京剧《母亲》演绎革命母亲葛健豪传奇大爱-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剧《母亲》演绎革命母亲葛健豪传奇大爱

来源:湖北日报
2021-09-29 11:11:50

  原标题:京剧《母亲》演绎革命母亲葛健豪传奇大爱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100多年前,一位母亲迈开三寸小脚,携儿带女走出湖南深山,投身革命,培养出蔡和森、向警予等英雄儿女。她就是“革命母亲”——蔡和森之母葛健豪。9月28日晚,第四届湖北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的重头戏之一、大型现代京剧《母亲》在武汉洪山礼堂上演,再现这位革命母亲的传奇大爱。

9月28日晚,京剧《母亲》在洪山礼堂上演。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该剧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旅局出品,武汉京剧院制作,著名剧作家赵瑞泰编剧,著名导演黄定山执导,讲述了主人公葛健豪为寻求光明,休夫离家,年过半百远渡重洋求学,携儿带女走向世界追求光明,在三位儿女牺牲后又继续带着孙辈跟党奋斗前行的感人故事,成功塑造了一个极具划时代意义的中国母亲的典型形象。

  当晚的演出,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和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蓝天(特邀)领衔主演。刘子微用戏曲舞台上少见的“跷功”,生动呈现了葛健豪踩着三寸小脚走世界的坚强豪迈,多个演出场面令人热血沸腾。该剧还突显了经典与现代相融合的特点,武汉京剧院、武汉爱乐乐团、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共同演出,全剧采用交响乐伴奏,舞台上融入现代感的舞蹈及人声合唱,舞美布景与高科技多媒体结合,光影变幻中展现出一个个逼真的场景,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感受。

  据介绍,该剧是武汉市重点打造的庆祝建党百年精品剧目,于今年3月成功首演,也是我省入选全国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四部剧目之一。下个月,该剧还将在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武汉展演)和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上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