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宜昌市夷陵区深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4-15 15:44: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14日,宜昌市夷陵区夷陵区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湖北省)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近两年来夷陵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该区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湖北省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马列军,宜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朱利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夷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江必忠主持,夷陵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泽刚在会上发表讲话。

  马列军充分肯定了夷陵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在四个方面再添措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再上台阶。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二是要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扩大覆盖面;三是要实事求是,讲求实效,提高积极性;四是要主动参与,服务大局,发挥工会作用。

  李泽刚在讲话中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扩大建制率和覆盖面,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同时提出全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要做到“三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加大建制力度、进一步加大规范力度、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夷陵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表彰了首批“夷陵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并为其授牌,稻花香集团、夷陵医院和湖北柳树沟矿业集团等3个单位在会上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学习了夷陵区实验小学和宜昌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据悉,近两年来,夷陵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围绕提高厂务公开、职代会制度建制率,持续不断地推进厂务公开民主制度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切实抓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推行、深化、提高和创新,有力地促进了我区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全区职工队伍稳定,员工流动率在5%以内,通过职代会签订集体合同366份,覆盖企业1490家,惠及职工36488人。

  2014年,夷陵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将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到今年底,全区建会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要达到100%,建会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要达到90%以上。(赵家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