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动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 “小人书”中的烽火岁月

    9月3日,“‘小人书’中的烽火岁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连环画展”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开幕。
    2020-09-04 08:12:12

  • 杨柳为何没能成为中国画的主角?

    柳(或杨柳),作为文学题材,在中国文学史里可以说是最早的。集公元前六世纪前诗歌的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里就有“惜我往矣关于柳的诗文,到了十二世纪南宋,中国第一部大型专门的花木类书《全芳备祖》卷十七就只一词条“杨柳”。从《诗经》、《说文》一直搜集汇总到作者生活的宋,共录与“柳”相关的诗文190余条!
    2020-09-04 08:11:12

  • 当代中国画探索研究展开幕

    由《中国美术报》社主办的“高峰之路——当代中国画探索研究展”日前开幕。展览分为山水篇、人物篇、花鸟篇三个专题展。参展艺术家年龄跨度从“30后”到“70后”,其中既有德高望重的画坛前辈,也有堪称中流砥柱的画坛中坚。
    2020-09-04 08:05:54

  •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清代及民国碑学书法特展开展

    9月3日,“新风高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清代及民国碑学书法特展”在该馆开展,这是该馆开馆以来首次依托馆藏策划实施的书法专题原创展览。本次展览精选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清代及民国58位碑学书家的63件(套)书法作品,全部为珍贵文物。内容分为“风标渐开——碑学发轫”“风新蔚然——碑学中兴”“风行未央——碑学众盛”“风韵巴蜀——川渝碑学”4个部分,以试呈现清代至民国碑学书法的发展过程与艺术成就。
    2020-09-04 07:51:37

  • 安徽省青少年诵读暨书画大赛合肥赛区现场海选9月12日启动

    凡本报记者署名文字、图片,版权均属新安晚报所有。已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0-09-03 13:33:27

  • 蒙古族民间刺绣传承人 让针尖“生花”

    图为兴安盟图什业图民间刺绣传承人正月的绣品展示。
    2020-09-03 07:21:57

  • 邓关心云游写生为创《大江之觞》画作

    8月底,经过10个省市、100座大小城市的云游写生结束,邓关心回到了鄂州,继续他的长448米、宽1.5米的《大江之觞》巨幅作品创作。
    2020-09-02 14:36:16

  • 辽阳雷锋纪念馆 举办主题创作画原创摄影作品展

    近日,辽阳雷锋纪念馆举办纪念雷锋诞辰80周年、入伍60周年主题创作画、原创摄影作品展览,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打造雷锋文化品牌。5月18日,辽阳雷锋纪念馆面向全社会征集雷锋主题创作画、原创摄影作品,以雷锋的名义邀约书画家和摄影爱好者,挥洒文化艺术个性,用艺术作品诠释雷锋精神,推动雷锋文化交流。
    2020-09-02 14:35:21

  • 宋画神品《雪景寒林图》期待“双璧”合体展出

    范宽是我国北宋时期山水画的一代宗师,现存传世的画作非常少见。有幸的是,天津博物馆收藏有一幅范宽的名画《雪景寒林图》,它也是现存于大陆的唯一的范宽作品。天津博物馆馆长陈卓介绍说,《雪景寒林图》为三拼绢的大幅画作。白雪皑皑中,雪峰屏立,山势高耸,山麓水际边密林重重。
    2020-09-02 14:35:04

  • 柳市:书画进校园 墙绘成风景

    8月31日一大早,乐清市南屏学校内热闹非凡,乐清市乐邑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一手托着调色盘,一手拿着画笔,正在创作墙绘作品。
    2020-09-02 13:46:14

  • 延吉市文联携手延吉市书法家协会挥毫泼墨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9月1日,延吉市文联携手延吉市书法家协会,走进进学街道办事处和丽阳社区,为街道和社区送去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书法作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2020-09-02 10:52:04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