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山水画”遇上大数据-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丹青

当“中国山水画”遇上大数据

2020-12-15 07:34:25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科学角度看“中国山水画”,能否用大数据分析这幅画好不好?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12月14日报道:一个是当下最热门科技产业,一个是中国传统艺术,如何运用芯片、人工智能等科学视角,重新梳理中国十至十七世纪的山水画发展脉络。近日,讲座《“芯”与山水——从科学视角看中国山水画史中的纹理再现与创新》在上海图书馆举行。

  杨崇和是中国第一个从硅谷海归的芯片设计专家,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对中国古代书画古籍的研究收藏。杨崇和提出“视觉纹理”这一全新概念,他认为,十世纪前后的中国山水画已经发展相当成熟,很多画家侧重再现山林和树石表面的“纹理”。为呈现出“纹理”的最佳效果,山岩往往被画成平面。

  而之后,中国山水画的纹理演进一直没有停止,规律或许可以包含在一个方程式中,山水画新风格=经典再现的技法+新发现的自然特征和规律。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杨林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