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社评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

工人日报评论员
2018-11-05 07:02:3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我国广大职工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更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今日之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这个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是我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价值彰显作为的重要途径。各级工会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职工,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建设,营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各级工会要把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实际行动。要围绕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引导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如今,高质量发展对美好生活的托举作用日益彰显,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也正在生成。要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突出时代特征、区域特色、行业特性和单位特点,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参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身三大攻坚战,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

  从世界范围看,一个国家的发展能否赢得主动,越来越取决于国民素质特别是劳动者素质;从国内情况看,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至关重要。因此,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级工会要推动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改进技能评价方式,畅通产业工人发展通道,加快职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工人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的提升,加快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逐梦新征程,唱响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工会组织要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为劳模工匠传承技能、传承精神创造条件,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引导广大职工以劳动和创造托起中国梦。

  壮哉中国梦,美哉劳动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亿万职工磅礴之力,扬起奋斗的风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红色教授”——钱亦石

    金秋时节,满城桂花飘香。不久,钱亦石按照党的决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协助董必武筹建国民党湖北临时党部,当选为国民党湖北省执行委员会委员兼宣传部主任,主办《武汉评论》。

  • 一个纠结于“空想”和“成功学”的样本

    8月31日的《中国青年报》刊登了杨仁荣的自述——《为什么九年不回家》。他在自述中说,“我想成功。毕业后他的这篇自述,反映出他一直纠结在“空想”和“成功学”之中,对自我缺乏清晰的认识,也没有明确的学业或者职业发展目标。

  • 错不在“会”,错在会风

    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上,作为主持人的360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不满被上一个环节拖堂这段颇具火药味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后,可以说,所有当事方都受到了指责,360的这位副总裁不冷静、不理性

  • 他笔下的那个时代依然鲜活

    10月30日下午,一代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谈到金庸,人们最耳熟能详的莫过于那句“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金庸创作的武侠小说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