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社评-正文
以最好的姿态拥抱新时代
《工人日报》—中工网评论员 方大丰
//www.workercn.cn2017-10-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既政治过硬,也本领高强,才能更加求真务实、敢于和善于带领人民创新创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金秋的北京,给全世界留下深刻而精彩的印象。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连日来,王冕的诗句迅速流传并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缕缕清气汇成乾坤万里春。许多人在转发时还特地加上了一句话:“我们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这是来自人民大会堂最响亮的声音,承载着8900万共产党员的嘱托,饱含着13亿多中国人的期望,是我们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角,也是对全体共产党人、全国人民的殷切期待。

  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新时代不是凭空而来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立足于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审视新的历史方位,每一个中国人都肩负着光荣使命,唯有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才能不做新时代的看客和过客。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话掷地有声,激励起亿万中华儿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这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新时代。

  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不有止。从这里起步,每一个共产党人和普通民众,都应该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新思想融入新时代,以新作为适应新时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和更踏实的作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坐标中,“遇见”一个最好的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在实干苦干和改革创新中实现个人价值与中国梦的融会贯通。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执政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要求全体共产党人在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在实践中敢于破旧立新和善于破解难题,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改革和发展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必须始终牢记,改革和发展要不断增强全体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空谈和实干是不可调和的对立面”,理解和拥抱新时代,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分析现实和解决实际问题。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当前,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既有经济领域的,也有文化、社会、生态领域的;既有城乡发展不平衡,也有区域发展不平衡。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就是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满足人民在各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贯彻新理念,落实新方略,首要的就是本着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关切人民所需,增强沟通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无产阶级政党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和群众在一起。”列宁的这句话,饱含着对共产党人的殷切期待。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各地将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原原本本地学,勤勤恳恳地干,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作为创造业绩,在学与做的统一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理应成为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既政治过硬,也本领高强,才能更加求真务实、敢于和善于带领人民创新创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康德说过,“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坚定信念、满怀信心,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以最好的自己投身最好的时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