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骗贷乱象必须下狠手-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对骗贷乱象必须下狠手

石向阳
2020-11-10 14:55: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石向阳 绘

  日前,“西安一模特公司发生群殴”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随后不少自称曾签约该公司的女生在网上反映被骗,称在这家经纪公司签了兼职模特合同,被诱导使用网贷等方式缴纳数千元的推广费,但之后每月只赚100元或接不到活动。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

  对此,有律师表示,通过合同陷阱来骗取钱财,早已成为某些公司惯用套路。这类违法事件存在,说到底还是源于行业监管和执法的缺位。在行业惩戒不足、违法代价不够高的前提下,这类公司自然敢铤而走险,没有实际业务也能“空转”圈钱。于受害者而言,执法缺位之下,过高的劳动维权成本,也会助长相关欺诈乱象的发生。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