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价”餐饮说不-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向“天价”餐饮说不

2019-09-24 10:24:11  来源:兵团日报

  蒋跃新 绘

  近日,银川机场发布消息称将全面下调餐饮价格。本次调整后,最受旅客关注的牛肉面价格,调整后降幅达到了54%;旅客需求较大的盖饭类餐品平均价格降幅达到了25%;米饭、馒头等4款主食餐品价格实现与市区一致;组合类套餐餐品价格,调整后降幅达到了22%。

  近年来,随着飞机旅客数量的不断增加,“路边摊口感、星级酒店价”的机场餐饮服务,被消费者广为诟病。银川等机场整改“天价”餐饮,大幅度下调餐饮价格,显然是规范机场服务的一次进步。实行机场商品和服务“同城同质同价”,关键是要破除经营垄断。具体到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所相关的配套服务,也应打破垄断,引入竞争机制。比如,机场的外包服务,应建立准入机制,同时物价管理部门在核定价格标准时,应公开透明,并加强跟踪监管。

  (据《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企业家是衣食父母”,那职工呢?

    “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几天,山东某新任市委书记在当地企业家大会上的讲话,引起舆论关注。

  • 中工时评:总书记为何在考察中频频强调这件事?

    今天多家媒体头条报道,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强调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 中工时评:不是所有玩直播的县长都会成为网红

    最近,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县长刘建军火了,他在巡视草甸草原的时候,一路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开着直播。同时,他还通过发短视频的方式,严厉谴责越野车碾轧破坏草场的当事人,最终使得当事人低头认错并接受处罚。

  • 中工时评:给查处威胁举报记者事件的两点建议

    显然,这里需要彻查的,早已不是破坏环保的问题,也不是简单的举报人权利保障问题,而是严重的政治生态问题。

人物

  • 佩洛西,停止你的怂恿与鼓噪!

    自6月香港出现暴力违法事件以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恐怕是西方政客里上蹿下跳忙得最欢的人之一。日前,佩洛西又在华盛顿接见窜访的“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之流,并对他们的祸港行为“大加赞赏”,极尽怂恿之能事。

  • 感悟高伯龙的“激光人格”

    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高伯龙,毕生致力于激光陀螺技术的科研攻关。尽管世间已无高伯龙,但人们赞誉他是“一束永不消逝、至纯至强的激光”。

  • 【绿色发展70年】“人民楷模”王有德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首次授予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 李庆军法官的“无我”初心

    李庆军择一业、终一生,倾尽毕生精力把“人民法官”做到了极致。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