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电子“保姆”-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图说】电子“保姆”

弓长
2019-08-30 07:40:2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赵春青 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发布的《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儿童校外生活状况》显示,无论是在上学日还是周末的儿童校外生活里,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都位居前三。电子产品的使用问题在乡镇农村更为突出,乡镇农村儿童的电子产品使用时间(每天108.18分钟)明显高于城市儿童(每天88.40分钟)。

  这样的统计结果或许在意料之中。一来,农村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可能较为单调;二来,这些孩子多由祖辈照顾,容易被溺爱,且一些长辈对电子产品的危害可能认知不够。其实,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电子产品对少年儿童来说都已避无可避,无论学校还是家长,都应该更有针对性、更有意识地要求、教会孩子合理利用时间,别被电子产品牵绊甚至“拴牢”。比如,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供更多精神文化产品等。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国有景区降价莫忽视“隐形门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有关部门将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对此,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

  • 中工时评:美国控枪背后:“枪杀人”还是“人杀人”?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统计,截至8月15日,全美今年已发生涉枪案件3万多起,死亡9000多人,伤1.8万多人。每次严重枪案发生后,要求加强控枪的呼声都会高涨,但最终收到的效果却非常有限。美国控枪难的背后其实有一个根本问题:究竟是“枪杀人”还是“人杀人”?

  • 中工时评:“摸鱼式加班”害员工也毁企业

    如今,不少职工都对“摸鱼式加班”有切肤之痛。明明过了下班时间没有工作要进行,但大家都不回家,而是在单位“摸鱼”耗时间,因为领导没走,谁走就显得自己“不够努力”。而小领导没走的原因,往往是大领导没走,小领导也要“摸鱼”装样子。最终,天色已晚,大家饥肠辘辘或者外卖果腹,面面相觑,就是不回家,谁先走谁输,任凭家人无奈等待。

  • 中工时评:8位同学弃报“清北”这件事,该咋看?

    “清北热”的背后,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教育部门从来没有为高等院校排过名次。不同院校之间,只是在发展方向,专业领域,建设模式上有不同侧重,也要充分竞争,各地高招过程中逐渐将本科批次合一,正是此意。

人物

  • 对标功勋模范 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进行公示。对标理想信念,坚定忠诚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 量人价值最忌一刀切

    南京林业大学的蒋华松老师未提交一篇论文却评上教授的事,日前成为新闻广而传播。这之前,蒋老师已在该校任教33年,副教授也当了12年了。

  • 吴合:懂仁术,有仁心

    生于1924年的吴合,一生致力于治病救人。1948年,她从上海医学院(现复旦大学医学部)毕业,1954年转至陕西省友谊医院并在该院创建了西北地区第一家变态反应科。

  • 初心家书|杨开慧的“托孤信”里写了什么?

    今天,湘妹子分享“初心家书”——杨开慧写给堂弟杨开明的一封信《说到死,我并不惧怕》。1920年冬,杨开慧和毛泽东结婚,大革命失败后,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开展井冈山根据地革命斗争,杨开慧带着三个孩子在家乡坚持革命,参与组织和领导了长沙、平江等地武装斗争,发展党的组织。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