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任性劝退
牛寺
//www.workercn.cn2018-04-2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作为一名高中住校学生,晚上熄灯后在寝室走动、洗漱,未按时就寝会有什么后果?河南许昌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对此类学生做出的处理是:劝其退学,并责令其立即离校。近日,该校36名学生因此被劝退。后经学生家长奔波求情,该校将处罚改为“留校察看,禁寝1个月”。

  熄灯后在寝室走动、洗漱,是犯了多大的事,竟要接受学校近乎最重的劝退处分?动辄开除学生,剥夺学生受教育的权利,是一种教育暴力。应在撤销处理决定的同时,追究有关人员乱用教育处分权、实施教育暴力的责任,不能再让“任性劝退”继续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