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代步”横行 隐患丛生
//www.workercn.cn2016-07-05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铎

  “两年前央视曝光‘三无’代步车生产,采访的就是我,曝光之后还是没人管。”山东武城县一老年代步车厂家负责人直言,现在不仅没人管,产品还升级了,不但能充电还能烧油,时速可达100公里。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各区近20处区域统计发现,北京大量老年代步车开上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随意抢道、并线,无牌无照的老年代步车“任性”上路,甚至开上高速路。(7月4日《新京报》)

  代步车“倚老卖老”、无视交法乱跑乱窜,不仅严重违法,还随时危及公共安全。然而,比事故更可怕的,还有“曝光之后无人管”的乱局。从生产到销售,从国标到监管,到底是权力选择性无视,还是行业及安全标准的麻木不仁,值得反思。只有敬畏生命、敬畏规则,进而给代步车的出厂设置安装“法治零件”,才能既利于行业创业创新,又保住社会底线。

  有道是:“三无”老年代步车,央视曝光又如何?无人监管顶风上,高速路上隐患多。另有诗为证: 满街“三无”代步车,监管竟然无奈何。任性乱窜坏法度,利益背后“蛇鼠”窝。

  文/ 再来一瓶二锅头 诗/樊耀文、卯日星官957 题/襄阳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