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雾锁圣诞,可悲可叹
//www.workercn.cn2013-12-2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倩 漫画

    平安夜16城严重污染,有网友调侃说,圣诞老人迷路了。昨日,主持人孟非的一条微博引来数千人围观。“播音员说:会有降温,但没有降水,更没有降雪,只有霾,白色圣诞是没有了,灰色圣诞可以有。好吧,祝大家灰色圣诞快乐!”(12月25日《新京报》)

    已经成为常态的雾霾让国人心焦、心痛甚至恐惧。“圣诞老人迷路”这样的玩笑是一种自嘲,更是一种警醒,每个人都应该在这场雾霾中感受到一种责任。治理污染急不得,但是绝对等不得。

    有道是:年年此时过圣诞,哪知今朝霾添乱。狠下重手治污染,圣诞老人也期盼。另有诗为证:

    圣诞老人迷了路,四面霾伏难举步。节能减排当提倡,环保理念要牢树!

    诗/提恩畅、悠然阿朵 题/童心老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