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举债迎检
//www.workercn.cn2013-12-2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从12月初开始接踵而至的检查、考核,让粤东山区某镇工作人员“如临大敌”。应对各种各样的检查之外,还要招待各个检查组,一年下来,光招待费就要花几十万。而该镇财政拮据,连年借债,总负债已超过1000万元。(12月24日《南方农村报》)

    检查就是工作,工作就是检查,这是一些地方的管理状态,似乎不检查就不能开展工作,检查了就意味着一年工作圆满。检查的项目五花八门,有些名目叫旁人直乐呵,但下面对接的公务人员却头都是大的。而检查又是怎样进行的呢,无非是看看资料、听听汇报之类,每个环节,每样器物一个不能少。

    还不能少的是陪吃陪喝加送礼。虽不能说检查、考评是为了吃吃喝喝,但检查、考评总免不了吃饭喝酒,上级机关深入基层,工作辛苦,责任重大,怎么不好好犒劳犒劳,就是当地财政吃紧,也要举债招待领导,就是肠胃受不了,也要舍命陪上级。领导也是重感情的,不吝肯定成绩。一些地方的政府工作就这么运转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