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战“疫”一家人,终于团圆了!-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你有多美】战“疫”一家人,终于团圆了!

2020-04-06 16:50:28  来源:健康中国

  4月1日,是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无锡队员结束集中休养回家的日子。这一天,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的队员浦浙宁终于见到了阔别68天的妻子李心意。

  浦浙宁(中)结束集中休养

  浦浙宁一眼就看到了医院外焦急等待的妻子

  家中的亲人们

  也早早准备好了一桌饭菜

  等着浦浙宁

  这个有着13名医务人员的特殊大家庭

  终于能够团聚了

  千言万语,都汇聚成了一个暖心的拥抱

  在浦浙宁和李心意夫妻双方的大家庭里,共有13名医务人员,其中12名是党员。疫情当前,除了80岁高龄已退休的爷爷奶奶外, 其余11位家庭成员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浦浙宁在无锡市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工作,看到医院发布驰援武汉的集结令时,他毫不犹豫地响应,成为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的60多天里,浦浙宁参与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病区院感改造和驻地消杀,帮助队友们做心理疏导,接送医疗队员上下班,成为医疗队里的“全能浦”。

  千里之外,李心意在无锡市惠山区疾控中心负责密切接触者的数据整理和对接,并向附近居民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与教育。

  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浦浙宁夫妇被授予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

  浦浙宁的父亲是无锡市鹅湖镇卫生院一名口腔科医生,每天早出晚归,为社区居民测体温、进行居家隔离宣传,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李心意的父亲在无锡市江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一直负责辖区内武汉来无锡人员集中隔离点的物资、生活用品和餐饮等后勤保障。

  李心意的叔叔在无锡市120急救中心,负责防护物资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晚上12点左右才能到家。

  李心意表姐表姐夫工作照

  李心意的母亲和表姐都在无锡市疾控中心工作。母亲虽然即将退休,但仍在物资保障组忙碌;表姐从事新冠病毒疑似病例样本检测的相关工作。李心意的婶婶和表姐夫在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婶婶是护士,从事隔离区医护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每天要为隔离区医护人员测量体温,观察医护人员的身体情况;表姐夫则从事超声检查工作。  

  李心意表妹表妹夫工作照

  此外,李心意的表妹和表妹夫目前分别在无锡市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和药房工作。

  看到一大家子在不同的岗位上战“疫”,李心意的爷爷奶奶说:“要不是年纪大了,我们也要报名上一线。”

  李心意爷爷奶奶20世纪80年代的工作照

  救死扶伤的精神早已深深注入到这个家庭每一个成员的血液里。尽管大家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地方,却同在抗疫一线,心始终紧紧连在一起,共同恪守医者誓言、履行医者使命。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让更多优秀工人走上劳动教育课讲台

    根据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并且“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并且培养出“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 中工时评: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贡献中国力量

    7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次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挑战,只有携手应对,众志成城,方能化危为机,共创美好未来。

  • 中工时评:借口疫情严重搞就业歧视,绝不容许!

    疫情对社会造成的不利影响是短期的,但我们对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则是永恒的。某些地方和企业以疫情严重为借口做出就业歧视的荒唐行为,从小我方面而言是过度的应急反应;从大我方面而言,是损害战“疫”大局与社会公平正义的失德违法行为。对此,有关各方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并迅速纠正,严肃查处。

  • 中工时评:积极有序推进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

    目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援汉医疗队开始回撤,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交通卡口和防疫检查站陆续撤销,不少景点有条件恢复开放。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地方的工会也开始恢复本年度的职工疗休养计划,例如杭州市总工会组织100名坚守社区防疫一线的职工走进余杭大径山开展疗养。

人物

  • 【你有多美】战“疫”一家人,终于团圆了!

    4月1日,是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无锡队员结束集中休养回家的日子。这一天,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的队员浦浙宁终于见到了阔别68天的妻子李心意。

  • 一位重载司机的心愿 | 夜听 · 铁路战“疫”故事

    2020年春天,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中华儿女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200万铁路人严防控、抗疫情,抓生产、保畅通,运人员、送物资,他们奋勇逆行、不惧风险,在战“疫”中挺起了钢铁脊梁,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铁路人的忠诚和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 中国人的故事|陈俊贵:点亮天山深处的英雄之光

    戈壁荒滩、雪山湖泊、森林草甸……走过无数条路,这条隐秘于天山深处的独库公路,令无数人魂牵梦萦。

  • 【地评线】中安时评:荡气回肠,只因家国情怀无限

    近日,一封写于2月13日的家书公之于众,感动了许多网友。写信人是湖南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春光提及家书的感人肺腑,我们能够想到许多典故与诗句。只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家书似乎越来越不再受到我们的青睐。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