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对标先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新华网评:对标先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刘夏延
2019-06-21 17:56:35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通过选树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提升公务员的职业荣誉感,充分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有效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公务员不懈拼搏、砥砺前行,当“奋斗者”,做“追梦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建功立业、造福人民,把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书写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时代答卷。

  本次拟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有九成来自基层和工作一线,他们有的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有的一辈子坚守艰苦边陲、扎根偏远基层,有的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创造了卓著功勋,有的扑下身子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有的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维护着人民的安居乐业……他们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公务员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树立起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凝聚激发起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收获了老百姓的“点赞”和“口碑”。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先进人物、先进集体是我们这个社会的精华,是最优秀的部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他们的精神、风格、品质,应该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力量。广大公务员要善于对标先进,以榜样为镜正心、正身、正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知行合一、克己奉公,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要学习他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进取意识,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 中工时评:小汽车通行管控不可“一限了之”

    根据交通部等部门日前公开的《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各地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相关政策,“探索实施小汽车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通行管控措施”。

人物

  • 新华网评:对标先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通过选树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提升公务员的职业荣誉感,充分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有效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以张富清为榜样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近日,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的事迹刷屏朋友圈,令人震撼。

  • 革命圣地延安的“铁路花儿”

    扳道工:“谁说女子不如男”“1号,HXD30189机车5道出库!”电话的那头传来整备值班员的调度命令。“HXD30189机车5道出库,1号明白!”姜巧艳是延安机务段“三·八”女子扳道组的一员。这个扳道组成立于2013年,由8名女工组成。“近年来,由于陕北货运量激增

  • 曾轶可事件再敲警钟:明星没有特权

    ,“明星也好,艺人也罢,没有任何人有高人一等的特权”。明白此,就应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用高质量的作品服务受众,更应该用高质量的人品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