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援金玟哉引争议-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韩国外援金玟哉引争议

巴人 辑
2020-05-07 07:11:2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定调

  五一前夕,国家体育总局举行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2019年群众体育工作,交流、通报了抗击疫情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群众体育工作。会议要求2020年的群体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点评:特殊时期举行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为今年的群众体育工作定调。面对新形势新情况,2020年的群体工作,除了要继续完成规划评估研制,建好用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等“常规动作”外,还要加快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群众体育工作新路,充分发挥体育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功能。

  信心

  北京时间5月3日,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在接受德国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亚足联对于今年内完成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充满信心,“在世预赛赛程安排方面,亚足联的情况明显要好于其他几个大洲。”依照此前拟定的竞赛方案,40强赛将在今年10月重启,并在12月前完成剩余比赛。

  点评:足球赛事重启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讨论,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确定重启的赛事可谓凤毛麟角。即便亚足联对重启世预赛抱有信心,但赛事进行的前提必然是能够充分保证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推迟

  北京时间5月4日,国际泳联宣布2021年游泳世锦赛将延期1年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泳坛好手,将于2022年5月出战在日本福冈举行的本届世锦赛。此前,原定于2021年8月举行的美国尤金田径世锦赛,已被国际田联延迟到2022年7月举行。

  点评:2021年田径和游泳世锦赛先后延期,除了受到疫情影响,也是与奥运会等各项大赛充分协商甚至是相互“妥协”的结果。随着现代体育的商业化进程,每一项大赛的“档期”选择,都意味着对于市场和观众资源的“挖掘”。因此,上述两项世锦赛的举办时间,都与东京奥运会、卡塔尔世界杯和杭州亚运会等大赛实现了“完美避让”。

  争议

  北京时间5月5日,效力于中超北京国安的韩国外援金玟哉,在回国参加一次电视访谈时的言论引起巨大争议。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吐槽”:自己的俱乐部后防队友“协防意识差”,“除了外援其他队友都不积极接球”等。争议声中,金玟哉已两次向国安俱乐部及队友进行道歉,国安方面则表示一定会对金玟哉这次的不当言行进行处罚。

  点评: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在媒体上公开质疑所效力俱乐部的队友,既不合时宜,也肯定违反了俱乐部相关管理规定,确实该罚。但大可不必过分解读金玟哉此次的所谓“过激言论”。切实修炼“内功”,不断提升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水平,才是对外界质疑的最有力回击。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拒绝加班就必须赔偿用人单位损失?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法院一个有关加班争议的司法裁决视频上了热搜,也成为劳动法学界关注的热点。

  • 中工时评:让优秀工人也可以走上领导岗位

    4月23日,四川宜宾市委组织部发布公告,面向优秀农民工公开选拔10名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其中7个是副镇长,3个是副乡长,选拔对象为“返乡任村党组织书记的优秀农民工”,对学历、村干部任职时间、外出务工时间、户籍地都有较为严格的要求。

  • 中工时评:女博士辞职被索赔51万,怎么看?

    近日,山西忻州师范学院一名女博士因辞职问题被学校告上法庭,引起舆论较大关注。原因是校方认为女博士应支付离职补偿费51万多元,而女博士则认为赔偿金额应为8万多元。

  • 中工时评:把“最大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考察调研易地搬迁脱贫工作时强调:后续帮扶最关键的是就业。他指出,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才能安居乐业。要住得下去就要靠稳定就业,务工是主要出路。要实实在在做好就业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

人物

  • 保护生命的绿色通道,哪里堵上了

    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医生方泽民过了一个揪心而疲惫的劳动节。因为错过一趟高铁,5月1日,他负责转运的一个捐献肺器官,差一点被浪费。

  •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80、90、00后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有这样一群80、90、00后,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 【致敬暖医】青年医学生:行动是最好的传承

    今天是第71个五四青年节。在防控新冠疫情过程中,医护人员在前方挑起“大梁”,而无数青年医学生也在后方为抗击这场疫情努力着。他们集聚微小力量,或为前线筹集物质,或在后方统计数据,或在社区做着志愿服务,在点滴间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 【地评线】海报H5:致敬劳动者 世界因你而精彩

    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而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五一劳动节到来,让我们致敬奋斗者。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