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门致人亡-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开车门致人亡

老土
2019-07-18 14:36:11  来源:检察日报

  LG卖楼赚60亿

  新闻:《时代周报》16日发表题为《韩国公司来华发展,曾花30亿盖楼,生意失败后卖楼赚60亿》的文章,说韩国电子巨头LG在中国卖手机,连年亏损,现在几乎要退出中国了。令他们自己没想到的是,做生意没赚到钱,到最后靠卖楼倒是能大赚一笔:该公司正准备出售位于北京市中心的LG双子座大厦,预计出售价格为1.5万亿韩元。所谓的“躺赚”,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点评:能够“躺赚”,说明中国发生过一拨房地产热,这家企业正好赶上了。如果你很羡慕LG的“躺赚”,那你一定不会理解挣一个亿为什么是小目标。投资30个亿在世界经济发展最快国家的快速时段、黄金地段,历经十五年后仅仅是赚了两倍,还算“躺赚”?

  “躺赚”,透着几分自鸣得意。其实,这不是该哭的事么?毕竟,LG是亏了,是要从中国撤退。即便是他自己经营不善,客人不能挣钱,你作为东家还能高兴得起来?反躬自问,思考一下怎么让这样的大企业有钱赚、继续留在我们这儿才是正经。

  开车门致人亡

  新闻:《光明网》15日消息:14日,河北张家口警方公布一起开车门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一男子随意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后离开去买烟,后座妻子突然打开左侧车门,将一辆电动车碰倒,骑车人倒地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交警部门认定,车辆的驾驶人和开车门的乘车人共同承担这起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点评:开车门不观察致他人撞死,老问题了,本栏目也不是第一次关注。直观来说,我们的行为不是发生在沙漠草原,也不是在人口稀少的乡村,而是发生在车来人往熙熙攘攘的交通道路上,你不能目中无人心无法纪。每个人,都要牢牢树立先观察后开门、先缓开慢扩大的习惯。这难道很难吗?

  据说,为解决这个问题荷兰人创立了“荷氏开门法”:需要开门时,就用离车门远的那只手去开车门。这个笨办法的好处是,你将不得不扭动身体向后看——后边看清楚了,就不会瞻前不顾后了。

  别说又是欧式死板。中国人缺的还就是这份死板。

  强拆商铺门头

  新闻:《河南商报》15日报道:550个公交站牌广告栏被撬开,广告被强拆;好好的商铺门头在一夜间被人拆除,火车站广场上阅报栏被锯掉失踪……郑州一些基层管理部门的做法,引发社会各界广泛质疑——这是要提升城市形象,还是在抹黑城市形象?

  点评:再好的决策,都需要执行好。基层搞强拆,不沟通、不解释、一刀切,伤了群众感情,事倍功半。有了好的出发点,还要有好的方法,我们党历来都非常重视工作方法。底线,当然是要守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明确规定,擅自拆除公共文化设施情节严重的,对责任人员要依法处分。搞工作,为何不可以多些耐心呢?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请为青年医生减减负

    为年轻医生减负,并不意味着公众所获得的诊疗服务就会变差。如果医疗资源供给多元化、丰富化,那么年轻医生的工作环境、工作压力也会得以改善,群众的看病体验感也会提升。而这,就需要加大医疗资源投入,这样的投入包括了硬件和软件,如果只是医院大楼盖起来,医生、护士的编制却未增加,那么即便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依然不能祛除年轻医生的黑眼圈。

  • 中工时评:不是每一片老厂房都能变身艺术区

    广州红专厂局部拆除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红专厂所属厂房原为广州罐头厂的厂房,该罐头厂是“一五”期间广东省重点建设的大型企业之一。目前,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经对外表示,局部拆除区域不涉及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

  • 中工时评:不能让企业家为“人渣”“陪靶”

    某企业董事长因为猥亵女童,私德败坏并违反法律,正被司法调查中。毋庸置疑,讨伐之,严惩之,是必须的,正当的,也是正义的。但与此同时,在一些媒体报道的标题或行文的表述中,出现了“企业家如何成为人渣”“企业家猥亵女童”等,颇有将“矛头”引向企业家群体的味道。

  • 中工时评:扩容法定继承人很有必要

    《继承法》实施于1985年,34年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程度与现在大为不同,家庭结构和居民收入、财产情况也有很大差别,有关方面应当在立法层面,通过扩容法定继承人的方式,为相应民事主体提供更好、更全面的继承法律保障,以保障公民合法财产权益,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人物

  • 张富清的“富”与“清”

    追求精神富有、品格高洁的人生之境,并非一蹴而就,而要一生下足苦功夫老英雄张富清可谓名如其人。一个“富”字,一个“清”字,概括了他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高尚的品德。

  • 在奉献拼搏中成就人生价值

    胡馗的选择之所以被人们称赞,是因为他跳出了狭隘的功利性认识,而是从更为高远的人生价值层面去理解个人职业。他谨记要为家乡父老服务的初心,在学有所成之后即使能够获取更加优越的个人发展空间的情况下,却将更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考量的首位,毅然返回家乡为更需要他的地方和人民奉献自我。这种舍小我而为大我、为公义而弃私利的精神,已经在杜富国、张劼、黄文秀等当代优秀青年身上多次闪现。他们将个人理想深植于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之中,用自我奉献成就了人生价值。

  • 马豹子的“致富魔法”和“扶贫魔术”

    全国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感动中原十大人物”马豹子,放弃年收入上千万元的魔术事业,回乡担任宝丰县大黄村党支部书记劳模出自平凡,然其身上往往有不平凡之处。马豹子即是如此。他所生活的宝丰,是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全国唯一的“中国魔术之乡”。

  • 新华网评:为实现脱贫梦书写无悔青春

    伴随脱贫攻坚号角的吹响,一股股青春的力量涌向大山、奔向村寨,他们大都是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85后”“90后”。在实现脱贫梦的奋斗征程上,在与村民们一起并肩战斗的日子里,他们用坚韧不拔的意志书写无悔青春,标注人生价值。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