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凡戒毒-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羽凡戒毒

一苇
2018-12-05 11:02:50  来源:检察日报

  ■羽凡戒毒

  新闻:12月4日《新京报》报道,日前,歌手陈羽凡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责令接受社区戒毒三年。据知情人透露,这意味着三年内,若陈羽凡不依规定期去社区进行尿检和谈话,或者在三年内复吸,将被执行强制戒毒。

  点评:吸毒,一时之快,永生之苦,故有“一次吸毒,终生戒毒”之说。而戒毒之苦,远非常人所能想象。考验陈羽凡意志力的时候到了。

  戒毒最怕“三弃”:自暴自弃,家人遗弃,社会唾弃。期待羽凡重新振作,也希望他的亲友和公众不离不弃,鼓励他、帮助他、监督他,助他渡过难关、重拾自我。

  “最美”虽已不在,但如能创造“奇迹”,以公众人物特有的号召力,现身说法,影响同样毒魔缠身的普通人,给他们以戒除毒品的勇气和力量,那也一样是极好的。

  加油!

  ■抛撒黄叶

  新闻:12月4日封面新闻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成都一群大妈为了拍照摆pose,不顾清洁工清扫成果,将垃圾桶里成堆的银杏叶翻出来撒向空中,营造黄叶漫天飞舞的意境。此举被路人拍了下来,在网上“展播”。

  点评:想对当事的几位大妈说一句:黄叶漫天飞舞,很美;但你们没公德的样子,真丑!

  ■脑残广告

  新闻:12月4日澎湃新闻报道,日前,一则有关智能锁品牌“凯迪仕”的广告片《拆弹砖家》在舆论场上引起争议。片中,“拆弹砖家”在实验室、农场等场所拆除炸弹均告失败,其躯体逐渐被炸光,最后只剩一只手,但每次总能回到家并被爸妈“认出”,广告片最后导向“凯迪仕智能锁,指纹识别,一键开锁”。4日,涉事方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致歉信》表示,已第一时间撤掉该广告,并向公众诚挚道歉。

  点评:连日来,为掩护战友失去双手双眼的排雷英雄杜国富的事迹,看哭无数国人。在大家纷纷向英雄致敬的当下,“凯迪仕”这则广告片给人以诸多联想。它所流露出的价值观,岂止是暴力冷血;它带给人们的感受,岂止是《致歉信》中轻描淡写的“不适”!

  以恶搞挑战道德底线和公众的是非观,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国际大牌D&G殷鉴不远。“凯迪仕”,难道你忘了吗?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六小龄童霸屏吴承恩故居 和《西游记》比魔幻?

    吴承恩故居完全可以兼作《西游记》展示馆,将《西游记》起源、流传、演变的过程用图文、实物完整展现出来,这样不更能体现吴承恩在其中所发挥的承前启后的历史贡献吗?近日,江苏淮安吴承恩故居出现许多六小龄童画像和雕像,在网上引发争议。媒体探访发现,整座故居内陈列的吴承恩事迹及史料很少

  • 蒋劲夫家暴:勿以价值扭曲 制造“人设”

    新生代艺人蒋劲夫不久前爆出在日家暴日本女友,近日已经在日被捕。有律师分析说,若罪名成立,蒋劲夫大概率会因家暴被日本法院判刑。马上有一干明星出来对他表示同情,甚至表达出某种支持的味道。蒋劲夫原东家唐人公司的师兄胡歌第一个站出来发话:“人生的路还很长,错了就是错了,但别趴下,我们还需要还原一个真相。

  • 请给“隐形好人”应有的尊重

    浙江宁波出现了一个“隐形好人”。11月28日上午,宁波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海英激动地表示:“又收到一笔‘顺其自然’捐款“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从1999年至今,这个叫“顺其自然”的隐形好人,每年11月至12月间都会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

  • “最美”凋零再敲艺人涉毒警钟

    据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官方微博消息,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北京市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陈某(男汇总各方信息显示,警方微博通报里的“陈某”,就是国内知名演唱组合“羽泉”成员之一的陈羽凡。这则消息犹如一枚重磅炸弹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