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杨芃
//www.workercn.cn2016-08-17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先录取再拒录工作瑕疵难服众

       这个中考季,辽宁开原的初三女生小方仿佛坐了一趟过山车——先是收到沈阳市中医药学校的微信通知,称其符合该校“3+2高职”护理专业的录取条件,随后收到该校的录取通知书。不承想,高兴劲儿没过,该校又电话通知其并未考中。

  校方的解释有两层意思,一是上级主管部门否定了学校的录取方式,二是招办杨老师工作有瑕疵,没经过招办领导允许,提前给预录取的学生寄出了录取通知书。如此回复不说是漏洞百出,也是疑点颇多。试问,哪个学校会在录取通知书发出后调整录取方式呢?就算只是“工作有瑕疵”,就该让学生为此买单吗?

  升学对任何一个学生及其家庭来说,都是大事。对于此事,一方面学校要尽力善后,不能卸责;另一方面当地教育部门也要及时介入,查清退录小方的真正原因,是工作流程上的失误,还是有其他猫腻。有网友称小方是被人挤掉了,会是吗?

  注射过期药品监管程序哪去了

        近日,湖南武冈市人民医院被曝给患者注射过期生理盐水。16日,该院和武冈市食药监局均证实,有6名孩子被注射过期生理盐水。

  是不是只有6名孩子中招,还有待继续调查。通常情况下,护士在给病患注射前,都要严格核对药品情况。因此,有必要追问,注射过期药这种低级错误是怎么发生的?

  院方称,使用过期生理盐水的是普儿科,原因是该科室工作人员没有坚持“先进先出,后进后出”原则,也未定期清理。照此说,这只是科室违反原则,没有做好药品存放工作,而与院方无关。那么试问,医院尽到监管职责了吗?此次曝光的生理盐水,最长的已过期一年。这表明,至少在一年时间里,医院没有发现这批过期药,或者发现了没有及时处理掉,显然这是失职。

  客观讲,使用过期生理盐水危害并不明显,但不能因此将此事轻轻放过。必须认真查一查,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今后如何防止更严重的事件发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