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朔桦
//www.workercn.cn2016-07-07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47张白条欠的不止吃喝账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一名公职人员和两名村委会干部,被曝在2013年到2014年间,欠下某饭店2.6万元,打了47张白条,饭店老板两年要不回欠款。媒体曝光后,村委会主任张某很快还清所有欠款,公职人员刘某所欠9058元至今未还。耀州区孙塬镇政府表示,相关部门对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中。

  干部吃喝“打白条”,抵押的不止是个人诚信,还有政府形象。“打白条”后久拖不还,又与骗吃骗喝何异?此事让人愤怒的,除了“打白条”,就是这种“不曝光拖着不还,一曝光立马还钱”的姿态。“吃白食者”但凡对老百姓有一丝体恤和换位思考,饭店老板就不会陷入“追债难”。

  张某还清了欠款,刘某的欠账怎么办,还要继续关注。当然,还钱并不代表此事结束。还有个问题是,47张白条背后,有多少大吃大喝、铺张浪费,有多少违规报销和财务漏洞。这是当地纪委等相关部门需要认真调查并严加问责的。

  公车私用别只调查桂警官

        近日,有网友发帖举报“衡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桂劲松公车私用两年多并被抄牌、罚款”。网帖透露,桂经常驾驶公车在市区横冲直撞、逆行、闯红灯……仅今年6月24日以来的数天内,桂劲松就多次驾公车前往茶楼、会所等地消费。昨天,衡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局主要负责人已批示督察支队展开调查。

  而从媒体的求证来看,车的确是公安局的,驾驶者也是桂劲松,其职务也没错,网帖举报恐是八九不离十。执法者知法犯法,这辆公车都快被私用成了“废车”——被电子警察抄牌33次(尚未处理)、车辆保险被终止、车辆年检逾期未检验……

  如此明显的“问题车”、如此多的线索暴露,可是两年多了,公安局为何没能主动发现,还得靠网帖举报?此事反映出的,既有该单位公车管理的混乱,也有公车使用监督上的疲软。因此,调查此事,除了要还原真相,处理当事警官之外,也要查查负有领导责任的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