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开车撞人没悔意别让宽容成纵容
//www.workercn.cn2015-09-0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开车撞人没悔意别让宽容成纵容

  江苏扬州一小区宝马占道停车,保安找司机挪车,一过路大爷数落了司机两句,被其撞飞。老大爷伤不重,念在司机仍读大学,不追究其责任,司机认错并写保证书,警方于是对其批评教育。当晚,司机找到保安,称下次“把你们全撞死”。

  开车撞老人,非常恶劣。即便此举对被害人没造成严重伤情,其社会危害性仍不容忽视。这就无怪乎小区部分居民和保安不理解警方的处理。有居民说,“不让他吃点苦头,他下次还会犯这样的错误”,这并非多虑。驾车男子当晚的举动,已表明老大爷的宽容、警方的宽大处理,对其没起到效果。如此,人们怎能不担心自己的安全?

  警方处理此事,当然要看受害人的伤情、当事双方的态度,也不能忽视故意撞人的恶劣性质和社会危害性。在追究刑责和批评教育之间,别忘了还有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措施。罪当其罚,才能“治病救人”,抑制违法犯罪行为。

  幼儿摔坏胳膊监控咋又坏了

  近日,吉林长春林女士的儿子在雁鸣湖艺术幼儿园摔伤左胳膊。关于受伤原因,老师说是在教室摔倒,但有孩子说是摔下楼梯了。她到幼儿园要调取监控录像,对方却称监控坏了。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胳膊在幼儿园摔伤了却连搞清事发过程、具体原因都成了奢求,不由得让人怀疑园方想隐瞒什么。无独有偶,前些天,扬州仪征市实验小学被曝在4个月内两名师生跳楼,而最关键的监控要么没启动,要么录像突然出现跳帧,总之真相难以找到。要说这纯属巧合,听起来还真是无可奈何、苦涩难当。难道,“监控坏了”也会如“临时工”一样,成为下一个被毁的词语?

  监控说坏就坏,法律不应坐视。除了安装监控的资质和条件外,法律法规应该明确,监控安装机构有保障设备运转、录像保管等责任。对于发生事件后不能完整提供监控录像的机构,或许可以引入举证倒置程序,规定由其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