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科教

  • “专业学术界”为何判断失误

    世界的迭变之快令人应接不暇,充满着多种不确定性和各种风险。从特朗普上台、英国脱欧、新冠疫情全球暴发到美国大规模抗议和骚乱,一系列危机事件需要研究者做出快速解释并加以预测。
    2020-06-04 10:02:01

  • 中高考考生如何化解“考前焦虑”

    今年参加中高考的考生恐怕是最焦虑的一届。先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停课,考生们猝不及防地被放了一个“长假”,只能靠自己在家里“云听课”“云自习”。很多人表示,自己在家里复习备考,“缺少学习气氛,难以集中精力,也害怕落下复习进度,心里没底”。
    2020-06-04 09:02:32

  • “健康副园长”应成幼儿教育标配

    “健康副校长”进校园,要进得去、留得下、用得上、常态化,不能是走过场、摆样子、图形式。为此,要多措并举加强“健康副校长”队伍建设。
    2020-06-04 09:02:26

  • “螺蛳粉学院”对职业教育的启示

    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内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在广西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2020-06-04 08:48:30

  • 稳保学生就业,高校须用绣花功夫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牵着千万家庭,一头连着经济大势,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是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
    2020-06-04 08:41:19

  • 儿童模仿老师爆红 既别“下架”也别“消费”

    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请,既可以以娱乐自己,也可以给大家带乐趣,但童心不能变为“铜心”,从钟美美这件事来看,未成年人的保护,仍然任重道远。
    2020-06-03 14:59:53

  • 推广“入学即入职”机制,开共赢新局

    “入学即入职”的培养机制抓住了推动职业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牛鼻子”。虽然这种培养机制的推广在当前情况下或难免遭遇“学校热,企业冷”的尴尬,但其在构建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新局面上的意义是巨大的。推广“入学即入职”培养机制,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可期!
    2020-06-03 10:02:50

  • “猥亵学生终身禁教”纯洁了教师队伍

    6月1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2020-06-03 09:50:46

  • 班规班约要渗透人文精神

    班规班约作为班级管理的制度文化,是班级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好的班规能够促进班级中的个体在原有基础上不断进步,也利于形成团结、友好、向上的集体。不恰当的班规可能给部分学生带来不适,引发个别学生的抵触甚至对抗,严重的还可能激化矛盾,引发冲突,对师生双方乃至集体声誉和形象造成伤害。
    2020-06-03 09:33:55

  • 在职称论文上投机不可取

    近日,媒体报道江苏泰州警方破获了一起以“买卖、代发论文”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其诈骗金额超过600万元,并且以“诚信赢天下”为招牌,声称只要给钱,论文可以在国家级期刊发表。
    2020-06-03 09:33:40

  • 用好综合素质评价这把尺子

    一直以来,高校招生录取只有考试分数一把尺子,而高考综合改革力求打破这种局面,要求同时用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这把尺子,把它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参考。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能不能用、好不好用,人们始终有所担心。
    2020-06-03 09:33:31

  • 取消义务教育特长生招生彰显理性与公平

    媒体报道,河南省今年全面取消义务教育特长生招生,落实公办、民办学校同招政策,这标志着在落实义务教育取消特长生招生的各省大家族中又增添了新的一员。
    2020-06-03 09:33:22

  • 破解高职就业难重在协同发力

    疫情影响经济,经济影响就业。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其中,385万高职毕业生压力尤大。近日,高职生就业面临哪些新挑战?有没有办法破解“就业难”?引起高职院校及社会有关方面的热议。
    2020-06-03 09:31:18

  • 认知巨大银河系的关键一步

    当银河系以精确的结构图呈现在世人面前,科学进步不仅揭开了我们所居住星系的神秘面纱,也拓展了人类认知的边界。
    2020-06-03 08:33:01

  • 高校在脱贫攻坚中应有大作为

    高校是扶贫战役中的重要力量。在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后,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锻造凝铸攻坚力量,是摆在所有高校面前的一道必答题。许多高校经过一段时间的扶贫实践,已经探索出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良策实招。要助力贫困地区夺取脱贫工作的全面胜利,高校应进一步强化根本思维导向,推动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2020-06-03 08:09:59

  • “拼养”的育儿方法值得尝试

    近日,笔者读到了《日本人喜欢拼养孩子》一文,很受启发,不由引发一些思考。
    2020-06-02 15:44:35

  • 勤洗手应成“人生第一课”

    看到如此轻快的洗手语调,令人不禁想起在幼儿园便教授的《洗手歌》:“进屋洗,饭前洗,手背洗呀手心洗,肥皂搓搓来清理,养成习惯靠自己......”。除了和平里第四小学,在全国各地,有不少中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便是教导学生“七步洗手法”。然而,“七步洗手法”与其说是“首课”不如说是“补课”。
    2020-06-02 15:23:06

  • 对后“银龄讲学”时代支教应尽早安排

    日前,教育部发布通知称,计划招募4800名65岁以下的退休教师,支援县镇和农村学校,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分担讲学教师工作经费。为发挥优秀退休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银龄讲学计划在2018―2020年招募10000名讲学教师到农村讲学。
    2020-06-02 13:41:48

  • 招生考试疑遭泄题 尚有疑虑难解

    招生考试,需公平公正。因而必须做好预案,完善制度,加强监控,严防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就这起案件来看,虽然警方介入侦查还没有最终结果。但是,从举报发帖到官方解释已初步锁定相关责任人,就足以说明有内外勾结等考试作弊行为。当然还是应由警方最后调查结论为准。大家要做的就是等待。
    2020-06-02 13:41:01

  • 幼儿园开园是对深圳学前教育质量的一次大考

    6月2日,深圳通过返校验收的1537所幼儿园开始错峰开园,迎回自己的小主人。这个“假期”有点长,幼儿园小朋友们重逢,已是儿童节之后。为了这场相聚,全市幼教系统提前行动,精心制定开学方案,倾力筑起守护学前儿童健康的“防火墙”。
    2020-06-02 10:58:00

  • 让崇尚科学引领新时代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中,勉励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勇攀科技高峰,令人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2020-06-02 10:18:17

  • “小学生被体罚吐血”反转维权更要依法守法

    日前,一则“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老师体罚哮喘学生至吐血抢救”的微博引发广泛关注。当天,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表示,已联合公安等部门,成立专项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据广州白云警方最新通报,经警方进一步调查核实,查明涉事家长刘某故意编造虚假信息,通过注册微博、微信账号方式冒用其他家长身份恶意散布传播,并雇请人员进行网络炒作,从而达到迫使学校开除涉事老师、索要赔偿等目的。鉴于刘某的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社会影响恶劣,涉嫌寻衅滋事,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并依法对刘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2020-06-02 10:17:49

  • 要从小培养学生“善问为什么”

    近日,著名感染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杭州一所学校勉励小学生:“社会上到处都有科学难题,只要你善于思考研究、坚持不懈。希望你们从小开始,培养爱科学、爱钻研的品质,善于问为什么。”有两名小朋友向李兰娟呈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李兰娟直言“非常感动,在你们身上看到了善于发现、善于思考、善于钻研、善于探究的精神,这也是科学家的精神”。
    2020-06-02 10:17:41

  • 高考规则的刚性不容突破

    近日,艺人仝某在直播中自称将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参加高考引发舆论哗然。教育部回应称,已要求山西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和中学开展调查。教育部表示,对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零容忍,此事虽时隔多年,但会坚决追查到底。
    2020-06-02 10:17:35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