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民生

  • 【地评线】端午小长假,做好防控才能“安全游”

    昨天(6月23日)下午,北京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有关人士介绍,北京市坚持旅行社跨省际游和“机+酒”业务暂不开放且慢!
    2020-06-24 20:05:54

  • 有多缺德才能干出“坐垫插针”的事

    多家媒体曾报道过共享单车“坐垫插针”的新闻。其发布的图片显示,一辆共享单车坐垫上,一根顶部有圆球的针刺破了自行车坐垫。
    2020-06-24 15:29:40

  • 借“免交通文明劝道”收费,败坏社会公德

    考驾照前先做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是我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的一项创新型举措。
    2020-06-24 15:29:10

  • 对三亚新机场进行处罚的三重意义

    在推进三亚建设和发展,在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对三亚新机场的处罚,并不与历史重任相违背,而是指引正道、守住底线、助力发展的重要举措。
    2020-06-24 13:48:52

  • 开展“四精”管理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进步,铁路部门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增强自身活力,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
    2020-06-24 13:48:22

  • 借“免交通文明劝道”收费,败坏社会公德

    考驾照前先做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是我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的一项创新型举措。
    2020-06-24 13:45:40

  • “熊孩子的一泡尿”,为何能毁了那么多电梯?

    “熊孩子撒尿致电梯故障”,别以为惹祸的只是一泡尿,这不是无解之题,也需要“技术破题”。
    2020-06-24 13:45:28

  • “建立家暴婚前查询制度”有助消除家暴隐患

    建立家暴婚前查询制度,充分保障了双方婚前的知情权与选择权,将对家暴行为形成强大的社会压力,这对有效遏制家暴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2020-06-24 13:45:21

  • 开行“扶贫列车”助力百姓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媒体报道,国铁集团已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56亿元,从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致富产业培育等各方面,对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帮助。
    2020-06-24 13:42:57

  • 抵抗香烟“诱惑”才能维护高铁运输安全

    公共场所吸烟本身就是一种不文明行为,高速列车吸烟更是危及他人生命安全。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把全列车旅客的安全抛之脑后,真的能够理直气壮吗?
    2020-06-24 13:42:52

  • 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守护者

    分夺秒、日夜奋战,北京疫情呈现趋稳迹象,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逐渐下降。但必须看到,疫情还没有到轻言已经控制住的时候,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处在最紧要、最吃劲儿的关头。
    2020-06-24 13:30:09

  • 百万“头雁”育田间,乡村振兴谱新篇

    近日,农业农村部等9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的意见》,要求力争到2025年,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100万以上,基本实现农业重点县的行政村全覆盖。
    2020-06-24 13:29:17

  • 感动交通·独龙江公路管理所|只有横断的峡谷,没有中断的公路

    一把铁锹,一抹橘红,坚守年复一年,不曾被雨雪阻隔,反而更加笃定。巍峨的高黎贡山见证,他们燃烧的青春,照亮独龙族脱贫致富的梦想。
    2020-06-24 13:10:26

  • 端午小长假,检验“预约出游”成色

    不同于以往“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无预约不出游”渐成常态的趋势下,如何让游客“来之能游、游之能乐、乐之能返”,实现旅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成为游客和从业者的共同期待。
    2020-06-24 11:29:56

  • 少儿溺亡悲剧频发,拷问生命安全教育

    22日,重庆潼南8名儿童溺亡;同日,温州苍南3名少年不幸溺亡。未成年人溺亡悲剧频发,给家庭和社会均带来难以抚平的伤痛。
    2020-06-24 11:29:30

  • 让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全面融入社会生活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态势还没有得到根本扭转,处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持续强化爱国卫生运动,是“必选题”,更是“必答题”。
    2020-06-24 11:29:19

  • 警惕鸡汤化“伪新闻”

    近日,一则“鄂牌车主染新冠肺炎去世”的短视频热传网络,布满灰尘的车身,配以煽动性文案,引得不少网友感慨。但很快该“新闻”即被证实系故意编造,警方也已介入处理。
    2020-06-24 11:09:28

  • 精打细算可以有,但不必为“抠”而抠

    因为花式抠门,这届年轻人火了。疫情给年轻人的生活带来不确定性,也让豆瓣上“抠门男性联合会”“抠门女性联合会”等小组迅速壮大“出圈”。
    2020-06-24 09:48:38

  • 端午出游应牢记安全文明

    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在经济持续复苏、消费转暖增长形势下,许多人想利用假期外出游玩。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因此出游必须牢记安全第一,切不可盲目“放飞自我”。
    2020-06-24 09:27:48

  • 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是稳粮价

    夏至节气已过,小麦收获进入收尾阶段。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确定为每斤1.12元,在连续两年下调后保持了稳定。
    2020-06-24 09:08:52

  • 亡羊补牢,防止暑期儿童溺亡悲剧重现

    有太多的安全漏洞亟须社会各方共同补上,亡羊补牢总比每次都止步于反思要好。希望类似的人间悲剧少发生一些,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被我们合力编织的安全网稳稳兜住。
    2020-06-24 08:55:52

  • 人民论坛网评 | 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脱贫攻坚的价值追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并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和勇气,带领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2020-06-23 20:12:01

  • 【地评线】潮评|从“兜”和“保”中感受民生温度

    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2020-06-23 19:59:20

  • 【地评线】紫金e评:选好人生方向,奋斗永不停歇

    求学的火车伴随着夏季的热浪,鸣起长长的尾声。在疫情冲击下,毕业生不平坦的求职路上,有的陷入焦虑,有的期待安稳,有的观望等待,有的勇敢求变。
    2020-06-23 19:58:0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