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新动能加速集聚,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景愈发光明

    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同时,在中央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下,全国生产活动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速恢复,经济社会复苏势头强劲、向好态势明显。
    2020-06-05 19:41:28

  • 90岁梅林罐头“变脸”的启示

    梅林罐头变身的案例,诠释的是老字号底蕴和新时代的品牌追求。
    2020-06-05 14:31:32

  • 【地评线】京彩好评:减免中小微企业租金,体现央企社会责任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公共属性明显的央企、国企在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方面,应当有所承担。
    2020-06-05 14:16:08

  • 生长在希望的田野上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体量小、资金少、抗风险能力弱的中小企业,对经济波动感受尤深。
    2020-06-05 13:44:47

  • 明确追责免责界限 消除银行服务小微企后顾忧

    监管是把“双刃剑”,监管好了,能够促进金融机构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监管不好,就会制约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2020-06-05 13:26:56

  • 122亿元消费券如何吹动北京市场“春水”

    北京这轮消费券发放势头更猛,发放总额为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地方消费券规模之最。
    2020-06-05 13:26:49

  • 辩证看音频APP插播广告

    最近一些音频APP插播广告引发消费者关注。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这或许会成为一种趋势。
    2020-06-05 09:06:45

  • 给米粉店评级别发偏了力

    据报道,近日某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当地米粉店等级评定规范等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2020-06-05 09:06:32

  • 激发国内市场的消费潜力

    我国超大规模消费市场具有“强刚性、足韧性”的基础,可以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强大支撑。
    2020-06-05 08:27:20

  • 激发消费潜能要扩点串链拓面

    在疫情蔓延对全球经济和贸易带来巨大冲击,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明显增多的情况下,在稳定外贸基本盘的同时,更要着力于居民消费。
    2020-06-04 21:17:32

  • 为物流纾困,降成本要出硬招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0-06-04 21:13:34

  • “长三角一体化”激发强劲活跃增长极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从此,这个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承载起非同寻常的国家使命。
    2020-06-04 21:10:27

  • 振兴“小店经济”,做便民大生意

    “国家是人民组成的,人民好了,国家才能好。靠每个人的奋斗,大家都好了,国家就更好!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近日,李克强总理在山东烟台考察时如是说道。
    2020-06-04 21:09:42

  • 【地评线】秦平:破“疫”复苏 中国经济惠及世界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但这种冲击是短期的、阶段性的。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同时,在中央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下,全国生产活动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速恢复,经济社会复苏势头强劲、向好态势明显。
    2020-06-04 13:18:46

  • “降低物流成本”须拿出有感的实招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深化关键环节改革,降低物流制度成本;加强土地和资金保障,降低物流要素成本等六个方面政策措施。
    2020-06-04 10:04:00

  • “个人破产”立法为个人创业者托底

    市场经济的运转依靠法制,完善的法律环境,有利于规制市场行为,促进市场发展,个人破产立法的锐意推进,就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体现。
    2020-06-04 10:03:45

  • 放开地摊倒逼城市管理升级

    地摊经济,也可称为户外非正规经营,包括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和流动摊贩。按照各大城市目前的卫生市容管理条例,是被取缔和禁止的非法经营方式。
    2020-06-04 10:00:58

  • 再难也不让顾客吃亏,何时成商家常态

    餐厅倒闭前苦等300多个会员进行退款,原因是不想让顾客寒心。据大众网报道,这家名为三十三间堂的餐厅,在武汉开了11年,因疫情影响不得不从6月1日起歇业。
    2020-06-04 09:29:11

  • 让利于民,是对地摊经济的最好扶持

    地摊又回来了。日前中央文明办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总理亲自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站台,国内许多地方都放宽了对地摊的限制,一些城市街头出现了久违的地摊买卖。一时间,低成本、易操作,每天都能算出自己赚多少钱的地摊,点燃了许多人的创业热情。
    2020-06-04 09:29:05

  • 夜经济创品牌需四种基因

    近来,路边摊的回归,给初夏的夜晚增添了许多烟火气。许多地区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夜经济品牌。从零散的“小打小闹”,到对夜晚的利用进行系统性的规划,夜经济的发展进入了品牌化时代。
    2020-06-04 09:23:17

  • “食用级”护肤品:又一种套路营销?

    “厨房食用级”“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对肌肤同样有益”“你可以把我们的万用油加进你的早餐沙冰里食用”“100%天然无合成的润肤霜”……关于护肤,总有层出不穷的新概念冒出来,如今“可食用”俨然成为最热门的概念。据《科技日报》报道,有关商家宣称,与其他化妆品相比,“可食用”级护肤品具有更高的天然性和安全性,其成分甚至达到可食用级别。
    2020-06-04 09:01:41

  • “外卖拉动餐饮营收七成增量”的丰富启示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日前发布《外卖业务对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研究》报告认为,外卖业务对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作用是培养了消费者,从需求端为餐饮行业创造了更多市场机会,最直接的作用是促进餐饮业营收和利润增长。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外卖对餐饮企业利润增量的贡献同比增长56%,餐饮业总营收与总利润的增量中,分别有75%和65%是由外卖拉动的。
    2020-06-04 08:55:52

  • 央企减免中小微企租金是有效的精准帮扶

    6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积极减免经营用房租金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按照积极稳妥、分类施策、尽力而为的原则,在确保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经营用房租金只降不增的基础上,与承租本企业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对接,帮助对方切实减轻经营负担。
    2020-06-04 08:53:07

  • “放水养鱼”旨在助企业保民生

    “放水养鱼”并非“大水漫灌”,必须根据政策意图精准实施,确保政策真正落到企业和民生,促进做好“六稳”“六保”。今年出台的一系列宏观政策,从单项看规模明显大于以往,合并起来更是力度空前。政策制定和资金使用,必须强化精准性、提质增效,要通过政策的实施有效拉动市场、稳定增长,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真正惠及企业和百姓
    2020-06-04 08:49:23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