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英雄回家!

2020-03-18 11:00:35  来源:国资小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完成医疗救助任务的来自全国42322名医护人员,将陆续分批离开武汉。今天,3月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踏上返程。

  战疫形势持续向好,

  英雄凯旋踏上归程。

  泪目!武汉市民在阳台为医疗队送行!

  这其中,就包括来自央企的“白衣卫士”们。

  通用技术集团、华润集团、国药集团等13家中央企业所属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抽调了500余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17家央企所属医院医护人员数万人就地投身战斗,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最近,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结束战斗,有序撤离,踏上归途。

  他们转身离开

  留下了感人的战斗故事

  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一个月前随同国家紧急医学应急救援队出征武汉的、来自中国航天科工航天江南所属苏州江南公司的7名“移动医院”装备保障队员,准备收舱,回家!

  来自中国航天科工的“移动医院”装备保障队员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医护人员在武昌方舱医院前合影。

  历年来,“移动医院”先后参与了2003年抗击非典行动、疾控等系统每年的防疫消杀和抗洪防涝任务,保障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贵州山体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抢险救援任务。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移动医院”作为驻地方舱医院的核心设备,从进驻武昌方舱医院到休舱,有力保障华山医院进行DR(移动拍片机)拍摄患者近450人次,化验设备血项438人份。“P2+”移动生物实验室和负压手术急救方舱等装备,也在抗疫一线兢兢业业连续战斗,发挥了很大作用。

  在武汉开展救治的全国20支省区市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都装备有苏州江南公司研制生产的“移动医院”装备,所以保障队员的工作必须24小时待命,内部实行排班制,全天候保障。由于在疫区对设备进行检修、调试,同样存在着很高的病毒感染危险,保障队员也必须穿着防护服工作。他们担心物资紧缺,所以每次进去保障都是中间无休,尽可能多地完成工作。

  2月14日,武汉突降大雪,保障队员紧急为帐篷进行除雪。

  保障队员卞恒志正在检查设备。

  3月17日,航空工业、通用技术集团所属通用医疗援鄂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从武汉出发返程。

  本次撤离的2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航空工业通用医疗成飞医院和三六三医院,已全部安全抵达四川眉山,与航空工业援藏区医疗队11名队员汇合集中隔离。按计划还将有14名医护人员将在近日分批撤离返程,其余50人按要求继续在鄂支援战疫。

  通用医疗成飞医院支援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通用医疗成都三六三医院支援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此次离汉的20名医护人员,之前随四川省援鄂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支援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与来自四川、福建、山东、河北等地的800余名医疗队员共同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总计收治患者1028名。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休舱后,经过短暂休整,他们又奔赴各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开始新的战斗,直至休整撤离。

  3月13日,华润医疗旗下武钢二医院支援省委党校方舱医院的25位医务人员在完成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后,结束了隔离期,顺利回到武钢二医院。

  2月11日,25位医务人员驰援方舱医院,踊跃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救治患者工作中,经过了20余天的坚守,终于换来“休舱”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勇敢的白衣战士,脱下防护服,孩子般地肆意地欢笑着。

  领队张毅主任说,虽然辛苦,但大家斗志昂扬,心中的使命感让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直至完胜归来。大家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投入到新的战场。

1 2 3 共3页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支援全球抗疫,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

    自世卫组织3月11日宣布新冠肺炎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呈扩散之势。在此情况下,中国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积极分享自己的抗疫经验,同时尽最大努力提供各种有效支援。在全球抗疫大局中,中国的作用变得不可或缺,充分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 中工时评: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中彰显工会力量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强化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摆在突出位置,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贯穿于劳动争议的协商、仲裁、诉讼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诉讼、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

  • 中工时评:“不见面的工会”也能发挥大作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要“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力度”,并且“提供在线免费培训”,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要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

  • 中工时评:面对惠企扶持政策,中小微企业更需自救

    不容忽视的是,不论是减免税费还是发放贷款,“出血”的并非企业股东。事实上,企业可以通过股权融资或借债形式来获得资金。当然,前者意味着股东股权可能被稀释,后者则意味着日后要偿还债务,“出血”的都是股东。对此,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者应当意识到,自从企业开门的第一天起,就应当做好与职工一起应对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准备,而对抗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成本,往往已经体现在既往的市场价格和人力成本之中。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