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叫“我来了”-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有一种力量叫“我来了”

魏永刚
2020-03-18 09:19:21  来源:经济日报

  白衣战士那一句“我来了”,给予了武汉和湖北巨大力量,让人们增强了必胜信心。“我来了”透出的是全国人民手拉手共克时艰的力量,背后充溢着情感的力量。这份情感跨越地理距离,流淌在武汉、湖北人民与全国人民之间

  河南援鄂医疗队在住宿酒店外拍合影时,对面居民楼里突然飘出一幅字,上面用大笔写着“武汉感谢你们”。

  这几天,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一天天向好。忙碌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终于得以喘口气。是他们在武汉和湖北最艰难的时候,“逆行”来鄂;是他们在湖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各大医院,对承受着疫情痛苦的人们,自信地说“我来了!”

  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和湖北暴发,但湖北从来不是孤军抗“疫”。在武汉“封城”,湖北艰难时刻,依然有一架架飞机降落在天河机场,有一队队医疗队出现在高铁车站。这50多天时间里,数千名解放军医疗队员穿梭在武汉各大医院,全国19个省份的援鄂医疗队奔走在湖北各地。白衣战士那一句“我来了”,给予了武汉和湖北巨大力量,让人们增强了必胜信心。

  “我来了”透出的是全国人民手拉手共克时艰的力量。这背后有着党中央的号令,有着各地各部门协调配合的机制力量,也显示着我们的制度优势。哪里有困难,我们的力量就向哪里聚集。在同胞面临疫情危险时,没有旁观者。医疗救援队伍白衣执甲,从四面八方赶到长江边上来,冲锋在救死扶伤一线;长长的运输车队,不惧危险,争分夺秒,向武汉和湖北运送生活和医疗物资;各地党员群众几天就拿出数十亿元捐款,支援疫情严重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都和武汉,和湖北站在一起。

  “我来了”背后充溢着情感的力量。无论是各地的医护人员,还是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保障物资供应的卡车司机,他们都对武汉和湖北人民怀着一腔热情。一位老太太出院后,每天都会给照顾她的护士发微信问候,亲切地称她“宝贝”,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别最后一批出院病人时,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在他们眼里,患者就像亲人。援鄂医护人员与武汉和湖北的患者建立了亲人般的情感。这份情感跨越地理距离,流淌在武汉、湖北人民与全国人民之间。

  根据安排,多支国家医疗队将返程。在武汉出城的高速公路卡口,反复核对后,执勤民警列队敬礼,目送车队离开。接下来的日子里,武汉和湖北人民还将有许多次这样的送别。相信,送别之中,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句“我来了”曾经凝聚起的力量!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支援全球抗疫,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

    自世卫组织3月11日宣布新冠肺炎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呈扩散之势。在此情况下,中国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积极分享自己的抗疫经验,同时尽最大努力提供各种有效支援。在全球抗疫大局中,中国的作用变得不可或缺,充分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 中工时评: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中彰显工会力量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强化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摆在突出位置,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贯穿于劳动争议的协商、仲裁、诉讼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诉讼、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

  • 中工时评:“不见面的工会”也能发挥大作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要“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力度”,并且“提供在线免费培训”,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要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

  • 中工时评:面对惠企扶持政策,中小微企业更需自救

    不容忽视的是,不论是减免税费还是发放贷款,“出血”的并非企业股东。事实上,企业可以通过股权融资或借债形式来获得资金。当然,前者意味着股东股权可能被稀释,后者则意味着日后要偿还债务,“出血”的都是股东。对此,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者应当意识到,自从企业开门的第一天起,就应当做好与职工一起应对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准备,而对抗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成本,往往已经体现在既往的市场价格和人力成本之中。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