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活成“别人”生命里的一束光-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努力活成“别人”生命里的一束光

江文
2020-04-08 14:39:55  来源:红网

  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保利公园小区的翁江,曾经有一个非常温暖幸福的家,有已经退休在家的父母,有一个4岁的女儿,一个在襁褓中的儿子,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可谓其乐融融。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家庭陷入至暗时刻。

  春节前,父母发烧、咳嗽不止,身体虚弱。翁江一边带着父母看医生、跑床位,一边照顾妻子和儿女,两头奔忙。无奈之下,他们请了位月嫂曾凡芬照料儿子。屋漏偏遭连夜雨,1月24日除夕那天起,翁江和他的父母、妻子相继住进了汉阳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和金银潭医院。留在家的只有4岁的女儿和嗷嗷待哺的儿子,在这个时候,社区、月嫂曾凡芬向他们伸出了手,曾凡芬为他们照料孩子,社区专门帮助采购生活物资和母婴用品,送到他们家门口,社区工作人员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的方式确认孩子的情况,再向他们一家报平安。无私的帮助,让他们一家心里是暖洋洋的。

  复旦大学陈果教授说,有这样一种幸福,这种幸福会让你在顺境当中的时候去感恩,去散播你的幸福给其他人;让你在逆境当中的时候节制自己的悲伤,尽可能在黑暗中发光。如果每个人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都努力发光,努力活成他们生命的一束光,那这个社会一定会给人以更多的阳光和温暖。

  在翁江一家遭遇不幸打击,求助无门的时候,是月嫂、社区干部的全力以赴帮助,活成他们一家生命里的一束光,帮助他们渡过了人生的至暗时刻,迎来了黎明,看到了曙光。而更让人欣慰的是,走出困境的翁江夫妻,也决心活成“别人”生命里的一束光,回报给了他们爱和关心的社区干部、月嫂、医护人员,回报社会。于是他主动向社区申请,担任小区志愿者,乐此不疲地帮助他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生活中,如果每个人都知恩图报,都尽一己之力回报社会,都努力活成“别人”生命里的一束光,在别人最需要关心和关爱的时候,帮助他们,给他们温暖,那么这个社会一定到处都是爱和温暖,每个人都一定会被爱和温暖包围着,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幸福温馨。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