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在平凡中淬炼成长-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巾帼英雄在平凡中淬炼成长

宋潇璇
2019-12-24 15:42:41  来源:华龙网

  无悔青春,不负芳华。辛勤的付出赢得丰硕的果实,十余年来,柳村女子探伤工区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路党内优质品牌、全路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上百个荣誉,谢小伟也荣获了火车头奖章,并被评为全国铁路巾帼标兵、全国铁路先进女职工。

  在南宁铁路局柳村女子探伤工区,有这样一位“探伤之星”—谢小伟,她用青春扎根梦想,用奋斗谱写芳华,先后荣获了火车头奖章,并被评为全国铁路巾帼标兵、全国铁路先进女职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谢小伟虽是一名女性,但她给自己的定义却远远超过女性,她在工区的工作量和出勤任务远在男性之上。在探伤工作中,她每天都与同事两人一组肩扛手抬50多公斤重的探伤仪检测6公里长的钢轨,徒步检查七个小时,一天工作下来的疲惫酸痛和体力透支,也从未在她心里萌生退缩的想法,不管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还是零下20摄氏度的冰天雪地,她都坚持在岗,忘我的投入工作,让每一处她检测过的钢轨都能安全投入使用。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对于工作,谢小伟的字典里永远都有八个字“迎难而上,永不退缩”,在日常工作中她将自己遇到的每一个难题都记录下来,利用业余时间向车间技术骨干谦虚请教,把每一个不懂的小问题都要问的透透的;除此以外,她还善于学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钻研书本、学习知识,苦练业务技术,并且将自己在书本中学到的知识、总觉得经验和方法灵活运用到现场,最终,练就了“一手精、一口熟、一摸准、一考通”的绝活。

  守得云开见月明。谢小伟将时间献给书本,把身心投入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在全国铁路技能比武比赛中,荣获了火车头奖章,并被评为全国铁路巾帼标兵、全国铁路先进女职工。她将青春奉献给铁路,她用奋斗书写出华章,她是我们千千万万铁路人的榜样!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