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综艺节目明星满屏现象应改变
牛梦笛
//www.workercn.cn2016-11-02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段时间以来,在黄金时段打开电视机,眼前满是综艺节目的身影,满屏都是明星脸。在这些综艺节目里,影视演员跨界当歌星等现象层出不穷。据统计,今年各地方卫视已播、在播、即将播出的64个户外真人秀、音乐、喜剧、美食、情感、脱口秀类综艺节目,大多主打明星。在黄金时段,多个电视台同时播出这种综艺节目,给人明星爆棚的感觉。

  如今,明星上综艺节目是常态。有人调侃,除了个别明星之外,许多明星都去综艺节目“刷了脸”。可是观众往往发现,看了这么多综艺节目,来来回回主角还是那么几个人,他们的身影覆盖了一周七天,且从卫视到网络,莫不如此。明星霸屏综艺,是喜还是忧?

  反观目前电影、电视剧创作情况,原创精品剧本缺乏,不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在“跪求”好剧本。许多演员因为不能通过电影、电视剧的专业技能表演脱颖而出,只能通过参加电视台的综艺节目通过“搞笑”“跨界”“卖萌”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的人气。在音乐创作方面,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几年来,音乐真人秀节目制作方出于经济利益考虑只愿意翻唱老歌,从一定程度上绑架了原创音乐的生存空间。

  笔者认为,没有明星的综艺节目不一定就没有高收视率,综艺节目《挑战不可能》《笑傲江湖》《中国农民歌会》等节目虽立足普通人,但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和收视率,同时也不乏赞助和广告。

  改变综艺节目满屏明星的现象,让综艺节目呈现多样化,需要节目制作方在内容上下功夫,在节目内容设置、文化内涵和趣味性等方面大胆创造,这样才有可能将“有意思和有意义”相结合,开拓出一条既能实现社会效益,又能获得经济效益的综艺之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