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物业进胡同管理新尝试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10-2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东城城管、工商、食药、派出所、社区、物业公司对禄米仓胡同各类违法开展综合整治,为进驻物业化管理做好准备工作。明年,建国门街道将在全地区推广平房区物业管理模式,加快政府职能从“全能型”向“有限型”转变,管理理念方式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10月20日《北京晨报》)

  这些年来,居住在北京胡同里的人们感觉到胡同是越来越乱了。一是乱停车,乱占车位,出来进去十分不方便。要是家里有老人那就更担心了,说不准就会被私自安装的地锁和被铁链子拴在地面占领车位的横七竖八、缺胳膊断腿的自行车绊倒。二是私搭乱建。你家在路边搭个小煤棚,他家弄个小库房,把本来就不宽的胡同给弄得越来越窄。三是拆墙打洞开买卖,有开小饭馆的,有卖菜的,还有违规烧烤的。不但影响了大家通行,污染了环境,还吵得附近居民夜里睡不着觉。再有就是,胡同一乱,就有可能发生偷盗、打架等不文明现象,严重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物业公司进驻胡同将形成政府主导、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治理格局。第一,物业的服务涵盖了环境卫生、绿化、停车管理、公共设施管理,使胡同保持干净整洁,道路畅通无阻;第二,物业会承担对公共区域的维修、便民服务等项目,确保居民的正常生活,改变过去环境秩序混乱的状态;第三,对胡同内的拆墙打洞和私搭乱建进行彻底的治理,还居民一个幽静的胡同,恢复老北京胡同的历史风貌。我们相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发挥市场机制等手段,北京的胡同一定能够旧貌变新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