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严防死守切断违法贩煤渠道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10-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本市上下都在努力推进“无煤化”,可眼下仍有违法贩卖的煤流入市场,进入路边商贩的简易炉中,加剧了空气污染。记者探访发现,距离立冬还有二十多天,贩煤三轮车就悄悄进城了。拉煤的大卡车停在四环路边,再化整为零由三轮车深夜悄悄送进城,将这些煤运往城区大大小小的店铺和摊点,一辆贩煤三轮一夜竟能卖出上千块煤。(10月17日《北京日报》)

  燃煤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是不争的事实。为了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早在多年前,政府就出台了禁止在城区使用燃煤的规定。居住在城区胡同的居民们也早就“煤改电”了,做饭、取暖都用上了清洁能源。但是,一些饭馆、流动饮食摊、小理发店为了降低经营成本,置政府规定于不顾,偷偷摸摸购买使用劣质燃煤。违法贩煤者为了逃避打击,赚取非法利益,采用化整为零的方式进行贩卖。无论是贩煤者还是购买者,都违反了本市的相关法规和规定,他们理应受到相应的处罚。

  如何才能彻底切断非法贩煤的渠道?一是属地相关管理部门应加强宣传攻势,特别是对饭馆、饮食摊点、理发店等有可能使用燃煤的门店,要逐一发送宣传资料,真正做到全覆盖;二是加强日常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依法依规顶格处罚一起,决不姑息。同时公布处罚结果,警示其他店铺;三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和城管、环保部门密切协作,对晚间的进京道路、五环路出入口布控,严防拉煤车辆进入市区。在城区内,城管应加强晚间巡查力度,让拉煤的三轮车无处躲藏。除此之外,还应发动群众,对使用燃煤的饭馆、摊点等进行举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