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书包安全质量非小事
文魁
//www.workercn.cn2015-09-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新京报》记者在超市、小商品市场及购物网站购买了4款不同价位的书包,送至一家纺织品实验室进行游离甲醛、重金属、反光性能的检测,发现4款书包游离甲醛均不同程度超标,其中两种书包中测出重金属铅,同时,4款书包里仅1款有反光材质。(9月16日《新京报》)

  目前市面上的书包琳琅满目,材质丰富,有的用的是防水面料,有的在书包背部装有气垫板,并附有外置的气垫槽等等。但是中消协抽样检查书包发现,近7成不符合规范。由于我国的书包没有国家标准,未对相关指标做出要求,因此,书包生产不规范,存在监管真空,这些指标的监管基本处于缺失状态。书包安全质量存在一定的风险,可能造成对学生的安全威胁。

  书包安全质量无小事,这些潜藏于儿童用品之中看不见的风险,因其不被注意而危害长久,它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安全。书包生产无标准、不规范都是潜在的安全隐患,是事关祖国未来的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的大问题,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把保障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当作大事来抓。

  有关部门应该积极主动加强检查监督和管理,对于不符合书包安全质量要求的应杜绝生产销售,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决不能让书包“危险品”留下任何的安全隐患,这也是有关管理部门的职责,千万不可小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