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莫让“五星酒店”变成“污型酒店”
敦耳
//www.workercn.cn2017-09-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9月4日,一篇由自称为国内独立评测机构“蓝莓评测”发布的文章《五星级酒店,你们为什么不换床单?》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章称经过“蓝莓评测”专业测评,发现北京W酒店、三里屯洲际酒店、希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和香格里拉饭店等5家国际连锁五星酒店均不同程度地存在床品、卫浴用品未彻底清洁的状况,并附上了测评的视频介绍。9月5日北京市旅游委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已关注到该问题,并开始约谈文中涉及的5家酒店,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   

  截至目前,尽管各方对于“蓝莓评测”的专业性还存在质疑,但此事件的曝光却已经触动了公众的敏感神经,原来价格昂贵的五星酒店也有问题,高消费换来的未必是高品质的生活和健康无忧的卫生条件。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商业活动往来频繁,老百姓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无论是出差还是旅行不可避免地都会跟酒店打交道,很多人选择去住五星酒店,不止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对五星酒店品牌的信任。当一位顾客入住五星酒店的时候,关注的是其比三星、四星酒店乃至其他一般酒店有哪些更优质的服务和项目、更完备的设备设施和更赏心悦目的奢华装修,并不会过多关注卫生条件,因为良好的卫生环境是任何酒店都必须具备的条件。

  根据2007年卫生部和商务部发布的《住宿业卫生规范》规定,“客房床上用品应做到一客一换,卫生间内面盆、浴缸、坐便器应每客一消毒,长住客人每日一消毒。”这是对所有酒店的最基本要求,而致力于打造高端住宿环境,凭借让人咋舌的价格和高大上的装修使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高端消费者蜂拥而至的五星级酒店,却连最基本的卫生要求都不达标,这岂不是搬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酒店多年来营造的高端形象、积累起的商业信誉也将会大打折扣甚至是付诸东流,岂不哀哉。

  前有海底捞厨房卫生不达标事件,后有五星级酒店卫生状况堪忧,餐饮、酒店等公共场所接连出现卫生问题,暴露了当前服务业的管理乱象,损害的不仅仅是企业的品牌形象,更危及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同时也反映出政府相关部门监管的不到位。

  这次五星级酒店事件的曝光给各方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意识到能否为公众打造一个健康的消费环境,不能仅仅靠企业的诚信自律,还要靠第三方与公众的社会监督,更要靠政府相关部门出台完善的监管制度,并严格加强卫生监督管理,唯有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形成合力,才能让服务行业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服务整个社会。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网媒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平面媒体如转载须经本网授权许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