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话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话题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住院二次医保”是普通职工的利好

    广东省总工会推进的这项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被称为“住院二次医保”。对于省市劳模及建档在册的全省8万名困难职工,该省总工会全额赠送“住院二次医保”;对于各行业的一线职工则采取差额补助,由个人或单位出20元,工会补助75元;对于不愿参保的私企,职工可以自己出钱参保。如此一来,几乎把全省方方面面的在职职工都覆盖到了“二次医保”的政策范围之内。应该说,这是一项有益的制度设计与探索。
    2018-05-15 09:13:38

  • 数说“职场妈妈”的那些事


    2018-05-14 15:54:48

  • 工地招不来年轻人 折射传统行业人才困境

    尽管传统建筑行业整体劳动力成本上升,但劳动风险大、工资不能月结、占用家庭生活时间过多等老问题,成为其难以吸引新生代的重要因素。事实上,工地招不来年轻人,深刻地反映了进城务工人员迭代所产生的各种剧变。这一代务工人员受教育水平比老一代人要高,他们在内心淡化了背井离乡色彩,更有融入城市的冲动。
    2018-05-14 09:40:54

  • 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普遍遭遇晋升瓶颈 注重家庭事业兼顾

    调查发现,职场妈妈群体的薪资和职级普遍高于普通职场女性,这主要与职场妈妈年龄和工龄长于未婚未育的职场女性有关,职业生涯的发展依然与工龄和经验积累最相关。
    2018-05-14 08:19:36

  • 住建部等发文要求严防提取公积金炒房投机

    《通知》要求,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记载其失信记录,并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对已提取资金的,要责令限期全额退回,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并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2018-05-14 07:43:50

  • 怀疑得了职业病,咋办 ?

    我上班地方机器声音特别大,这段时间看电视老喜欢调高音量,老婆嫌吵,我是不是得了职业性噪声聋啊?
    2018-05-13 09:12:07

  • 毕业求职陷阱要避免

    毕业季临近,今年将有820万高校毕业生加入职场。对于涉世不深的大学生来讲,就业路上应该如何避免陷阱?主持人为广大网友支招。
    2018-05-10 14:00:35

  • “潜水员”职业的前世今生

    人类最早的潜水员是在什么时候出现的? 2000多年前的海底采珠人可以算是最早的“潜水员”了。珍珠生长在海底的蚌壳里,采珠人必须潜入海底采集。相传2700多年前中国就有潜水采珠的技术,潜海采珠技术代代相传,近代珍珠多为人工培育,不再需要潜海捕捞了。
    2018-05-10 09:39:27

  • 节假日加班背后问题调查:个别企业变加班为“上班”

    今年“五一”假期,加班费再次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其实,不光是今年的“五一”假期,几乎每到节假日,加班、加班费总会引起大家关注,总会引来不少吐槽。对于节假日加班,企业是如何操作的?连日来,《法制日报》记者采访多名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劳动者,就节假日加班背后的问题展开调查。
    2018-05-10 09:34:43

  • 员工解职后不交接工作单位依法应该怎么办

    律师认为:《劳动合同法》五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劳动者应当按照双方约定,办理工作交接。用人单位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在办结工作交接时支付。
    2018-05-09 13:53:37

  • 超龄劳动者的权益如何保障?

    阜宁县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郭为春告诉笔者,此前薛春勤未曾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情况,而是日前在接到政风热线时,按照“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劳动合同终止”这一相关规定予以回复。
    2018-05-09 11:27:42

  • 收集相关证据是工伤赔偿关键

    《工伤保险条例》是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而制定的法律条例。对于及时救治和补偿受伤职工,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以及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均起到了重要作用。吉林省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提醒劳动者,遇到工伤赔偿案件,应及时收集相关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8-05-09 11:26:59

  • 年薪20万人民币就是土豪?台湾“薪情”有点糟

    有台湾网友近日在台当局“主计处”的“薪情平台”上输入薪资数字,发现自己96万元新台币的年薪(约等于20.8万元人民币),竟然赢过了90%的人,不禁大呼:“台湾人的薪水真的低到可怕。”
    2018-05-08 11:25:26

  • 职场不顺,听听规划师有啥高见

    根据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的定义,职业规划也称职业生涯规划,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系统地计划的过程。完整的职业规划由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3个要素构成。
    2018-05-08 07:56:27

  • 员工解职后不交接工作 单位依法应该怎么办?

    2016年8月17日,务工者柳某入职于杭州元瑞贸易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月工资为底薪2800元+5%的业绩提成。今年4月2日,公司负责人江总找到柳某谈话,告知因行业竞争激烈,公司缩小经营规模,欲与其解除劳动合同。柳某同意解职,但要求立马结清工资、开具解除证明及支付其解除合同的经济补偿。公司允诺只要柳某按公司要求完成好工作交接,就可以办理好离职的各项手续。
    2018-05-07 10:30:20

  • 奖励机制激发职工营销热情

      据介绍,长春分公司出台了《“春季会战”竞赛实施方案》,明确了考核内容,即:计划完成情况、“优质服务年”活动开展情况和“合规管理年”活动开展情况,三者分别占比70%、20%和10%,以百分制量化各经营处及加油站得分,在春季会战结束后进行一次全面考核。
    2018-05-03 14:13:11

  • 北京市劳模马建柱光荣退休

      一封信、一块纪念牌、一枚纪念章、一个车模、两张照片、一束鲜花……昨天,北京市劳模马建柱光荣退休,公交燃料分公司举办传承劳模精神暨劳模退休仪式。一直兢兢业业的马建柱,被徒弟和同事们簇拥在中间,表达热烈的尊敬和喜爱之情。
    2018-05-03 13:40:18

  • “80后”农民工占比首次过半 遇困难找工会的农民工比重提高

    4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 2017年中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652万人,其中1980年及以后出生的新生代农民工逐渐成为农民工主体,占全国农民工总量的50.5%。
    2018-05-03 07:56:50

  • 90后晋升快的重要原因是跳槽多?跳槽就升职加薪?未必!

    日前,一项基于大数据发布的《中国千禧一代商业决策者洞察》报告,再次让“跳来跳去”的90后引起话题讨论。根据这份报告,在从基层到总监级别的升职过程中,和60后、70后平均需要10年之久相比,90后的晋升速度加快,仅需4年,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跳槽多。
    2018-05-01 17:03:51

  • 劳动节加班,加班费怎么算?加班3天不调休至少778元

    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5月1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4月29日到30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2018-04-27 14:09:16

  • 14年老员工不服调岗被开除 公司被判赔近45万元

    现实中,大家或许常遇到被公司调整岗位的情况,有的公司会提前与员工谈,而有的则直接让员工搬东西换地方。《劳动法》规定,公司制定或修改与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时,应该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平等协商,并公示告知员工。
    2018-04-27 09:41:39

  • 给技工以市民待遇是最基本尊重

    2019届技校毕业生被提前一年预订,这是好事。因为大国工匠离不开技能型人才支撑。尤其是,随着制造业的智能化迭代,低端劳动力逐渐被机器所取代,技能型人才成为进入制造业的最低“标配”。
    2018-04-24 16:47:14

  • 公司暂无岗又不给工资 派遣工离职可否要补偿

    《劳务派遣暂行规定》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工单位可以将被派遣劳动者退回劳务派遣单位:用工单位有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第三项、第四十一条规定情形的;用工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决定提前解散或者经营期限届满不再继续经营的;劳务派遣协议期满终止的。
    2018-04-24 11:29:58

  • 保障女性生育权不应是“猫鼠游戏”

    近年来,侵犯女性劳动权和生育保障权利的案例屡见不鲜。尤其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育龄女性在职场中遭受不公待遇乃至歧视的现象有增多趋势。
    2018-04-21 09:38:0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