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话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话题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办公室人际交往底线,你怎么看?

    近日,20多岁的吴小姐在打开公司微信工作群时,发现同事陈先生私自将她七年前参加选美比赛的相关报道和泳装照片发布在群里。吴小姐称并没打算让同事和领导知道这些旧事,猝不及防的她感到工作受到影响,要求陈先生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并且报了警。
    2019-04-08 08:02:49

  • 有平台,农民工却不愿培训 培训了,部分企业却不满意

    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两会第3场“委员通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当听到戴秀英委员回应《工人日报》记者就农民工社保的提问时,正准备步入会场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孙来燕委员停了下来,认真倾听。
    2019-03-14 07:11:42

  • 让我们重新点亮凝聚在工装上的职业荣光

    产业工人兴,则中国制造兴、中国经济兴、中国发展兴。建设一支宏大且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但一个现实问题是,不仅不少年轻人不愿去当工人,甚至一些职工家庭也不愿让下一代接过职业的“接力棒”。
    2019-03-11 07:33:45

  • 破解“三低”痛点 把出走的年轻人追回来

    如何让出走的“宋运辉们”回归?如何让更多年轻人响应总理号召,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三道考题:收入待遇、价值认同和社会公共服务保障。
    2019-03-08 08:28:02

  • 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影响几何?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工人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
    2019-03-07 08:38:09

  • 职业教育按下改革“快捷键”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职业教育的内容,让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火花科研组组长王钦峰代表难掩兴奋:“如今,职业教育按下了改革‘快捷键’,迎来了发展春天。报告中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的愿景,让青年和企业都充满了期待。”
    2019-03-07 07:04:22

  • 新矛盾新争议 合情合理来处理

    营业员的加班工资如何计算?上班时做私事遭开除,该如何裁决?互联网平台与送餐员有无劳动关系?现在,越来越多的劳动争议案件呈现新问题、新疑点或新难点,本期讲述邀请闵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仲裁员们,来讲讲处理这些案件背后的故事。
    2019-03-06 09:20:35

  • 企业管理漏洞不该用职工身体“堵”

    职业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张海超的“开胸验肺”推动了相关法律的修订,但仍有不少受病患困扰的劳动者奔波在维权“长征”中。职业病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2019-03-06 08:44:48

  • 老百姓生老病死衣食住行,报告都提到了

    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政府工作报告中处处展露出民生情怀,件件民生“大礼包”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2019-03-06 07:12:04

  • 每一份提案都是职工沉甸甸的期盼

    “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这是总工会界委员们共同的理念。为此,他们付出了许多努力:深入厂矿车间、科研院所、建筑工地等基层一线,针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展开调研;深入研究,反复琢磨,打磨出高质量提案建议……
    2019-03-04 07:07:47

  • “开工红包”属于工资吗?

    “逗利是”也就是“讨红包”,开工首日“逗利是”是南方地区的一种习俗,意在讨个好彩头。除了几十元这样的小额红包,也有不少公司发出了诱人的大额红包。那么,“开工红包”属于工资吗?是否需要缴纳个税?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开工红包”可被用来作为证明劳动关系的证据。
    2019-02-19 08:29:35

  • 退休了,相关权益保护不能含糊

    最美不过夕阳红。很多老年人在退休后开启了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的生活模式。但也有一些忙惯了的、想要继续发光发热的老人,选择了重新上岗再就业。
    2019-02-18 08:12:38

  • 听法官详解年休假的这些事

    计划春节假期结束,拿到年终奖以后就辞职,还能提前申请年假吗?本年度请病假超过两个月,还能申请年假去旅游吗?跳槽新单位根据现实中曾经出现过的情况,蔡法官提示说,虽然法律赋予了劳动者休息休假权利,但劳动者在依法请休年假时仍需遵守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
    2019-02-01 08:42:10

  • “别人家的公司”春节福利惹人羡

    日,杭州某公司发布通知称,“30岁及以上未婚单身女员工可获15天春节相亲假,在2019年12月31日前领结婚证的,2019年年终奖翻倍。”该公司回应,这是考虑到春节是单身人士相亲高峰期。这条公告被发到网上后,很多网友表示“十分羡慕”。春节将近,很多公司给出人性化的福利政策,被网友称为“别人家的公司”。
    2019-01-31 10:55:02

  • “职业病报告为零”,哪个环节出了错?

    如果说职业病报告真的为零,那绝对是一件好事。可事实真的如此吗?一个简单的道理是:哪怕一个地方的环境很好、产业很发达、劳动者防护意识很高,但现实中,职业病及潜在职业病都是难以杜绝的,只是表现形式不同,或轻或重而已。
    2019-01-31 08:16:53

  • 强推“996”,侵权都敢理直气壮?

    近日,某电商公司举办年会时,一名高管宣布未来执行“996工作制”(早九点至晚九点,每周工作六天),甚至声称如果工作家庭不好平衡,可以选择离婚,引发轩然大波。目前,当地劳动监察部门表示已启动调查,如发现该企业有违法加班行为,将依法查处。
    2019-01-31 08:15:02

  • 杭州一企业年会宣称执行“996”制度引质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浙江一家名为有赞的移动零售服务企业在其公司年会上宣布,将实行“996”工作制度,即正常工作时间为早上9点30分到晚上9点,周三为家庭日,员工可按晚上6点的正常时间下班。而遇到紧急项目时,一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时间会更长。
    2019-01-31 07:18:51

  • 在春运中彰显劳动奋斗之美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载归乡时。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在40天里的时间里,近30亿人次将踏上旅途,回到家里和父母亲人团聚。每年的春运如同组织一场几十亿人盛宴,浩浩荡荡的人流迁徙在北上广等东部大城市与祖国的四面八方之间,一个流动的中国,爱与温情是春运路上最值得珍惜的风景,熙熙攘攘中奏响了春运最美的欢歌。
    2019-01-27 09:27:39

  • “寓认证于无形”让社保基金参保人员“少跑腿”

    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近期存在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工作不够人性化的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构建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认证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模式。
    2018-07-05 17:29:12

  • 对女职工全孕程保护关键在执行

      我国多地的女性结婚年龄,近年来显现逐年延后的趋势。比如2017年,江苏人平均初婚年龄为34.2岁,其中女性34.3岁。而在2012年,江苏人平均初婚年龄29.6岁,2015年32.4岁。受职场竞争力加大等因素影响,晚婚晚育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特点,不少女性初婚初孕时就已到了高龄孕产妇的年龄段。
    2018-07-05 13:52:32

  • 生病不请假 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主张其2016年8月6日至2016年9月7日期间因生病未到单位上班,而不是无故旷工,公司违反法律规定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但未提交充分证据予以证明。
    2018-07-05 13:51:27

  • 高温津贴需要“高温监管”

    眼下,全国大多数地区都进入了“烧烤模式”“蒸笼模式”,气温铆足了劲,连日来居高不下,热情似火,既灼烤着无数劳动者,也考验着暑期劳动维权机制。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不少用人单位,高温津贴都遇“冷”,处于缺斤少两的状态,有相当一部分劳动者根本就没领到过高温津贴,不知高温津贴是何物。
    2018-07-04 14:28:59

  • 病假期间出游还发朋友圈 员工被公司“实锤“解除劳动合同

    因病请假,理所当然应当在家静养。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在向被告提交因腰突症等病情需要休养的病假单后,仍前往景区游玩,有违病假制度初衷。
    2018-07-03 09:55:34

  • 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单位能否直接解约?

    佟某是制造公司保卫科的员工,工作岗位是巡逻安保,与公司签订有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2017年9月10日,佟某利用周末时间去爬山,不慎摔倒致左小腿骨折。第二天,佟某根据公司考勤制度要求,书面向公司请病假并提交了病历,公司领导签字同意。
    2018-07-03 09:42:31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