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话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话题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新一轮个税改革启动 房贷利息拟抵扣个税

    《个人所得税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初审,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拟提高至每月5000元,草案中首次提出,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
    2018-06-25 08:23:22

  • 58同城等网站的招聘陷阱:超五千人曾被骗

    不少人都有在58同城、赶集网等网络平台上求职的经历,也有求职不成反而上当受骗的经历。到底有多少招聘背后的“老板”是诈骗分子伪装的,又有多少人在正需要一份工作时,被真金白银地坑了一地?
    2018-06-25 08:03:23

  • 下个月领到工资条,一定要看这四项

    又到月底,发工资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了。但工资到账后,你是否仔细看过你的工资条?进入7月,你的诸项工资待遇没准也会发生变化。一起来看!
    2018-06-25 07:43:14

  • “包头工匠”可享市级劳模待遇

    “十项措施”提出,将实施“包头工匠”培育工程,对每名获评者给予1万元资金支持,并享受市级劳模待遇。对培养、引进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和国家级一类技能竞赛前5名、“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及相当层次奖项的高技能人才,对个人给予20万元资金支持,对用人单位给予10万元资金支持。
    2018-06-23 09:16:57

  • “工资单贴集”见证那些年的生活

    蒋云楣的工作单位是上海第十四服装厂。该服装厂在虹口区的天水路上,属于中型国企单位,企业的品牌是“红钻石”女衬衫,承接了不少外贸订单,是当时很受女青年青睐的单位。蒋云楣能进入这家工厂也是很不容易的。
    2018-06-22 16:10:38

  • 非销售人员是否应承担企业经营风险

    事实上,在不少以销售为主的企业内,非销售员工也常常会被企业老板要求从事销售的工作,并派下相应的销售指标。对此,劳动报记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有你安Union”发布线上调查,结果显示,非销售员工被要求从事推销工作的并不多,而逾六成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自己是非销售员工,则不会接受企业下派的销售工作。
    2018-06-22 16:05:02

  • 非销售人员不能定指标

    众所周知,销售岗位并非人人都能做。一个好的销售,需要经历多年的磨砺,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困难与压力。因此,当其能够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时,获得高额的提成也是理所当然的。
    2018-06-22 16:03:40

  • 社保卡“沉睡”,职能部门别只“努努嘴、摊摊手”

    “沉睡”的社保卡在多地都有发生,无法联系到办卡人,形成既成的“失联”,后续社保卡的“唤醒”之路将异常艰难,往往是社保部门搭上不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后,效果依旧不甚理想。
    2018-06-22 08:14:18

  • 遭遇变相辞退如何维权?

    企业发生变相辞退员工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新人无法适应工作;老员工无法创造较大的价值,但随着工龄的增长需要不断涨工资;企业经营不善……一些用人单位认为变相逼着员工辞职就可以不用赔偿,遇到这样的问题,劳动者还是应该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小汪可以申请劳动仲裁,对于裁决书不服,还可以起诉到法院。
    2018-06-21 14:45:52

  • 安排集体宿舍 戒烟成功有奖励……企业内“个性福利”深受欢迎

    除了留住人,好的福利更能吸引更多人才。小李所在的电商公司,因为经常加班,所以晚上的晚餐不仅免费而且每顿都十分丰富。就因为听说晚上有很多“好吃的”,小李决定从之前的广告公司跳槽过来,“广告公司加班是出了名的,但是晚饭还得自己解决。从朋友处听说这家公司的晚餐很丰盛,决定过来试一试。”
    2018-06-21 14:03:50

  • 个税法起征点拟提高为每月5000元 4项劳动性所得按年综合征...

    刘昆说,这一标准综合考虑了人民群众消费支出水平增长等各方面因素,并体现了一定前瞻性。按此标准并结合税率结构调整测算,取得工资、薪金等综合所得的纳税人,总体上税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特别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税负下降明显,有利于增加居民收入、增强消费能力。
    2018-06-20 07:34:19

  • 读懂工资条里的“秘密” 如何判断工资被随意扣减

    根据我国《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书面记录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数额、时间、领取者的姓名以及签字,并保存两年以上备查。用人单位在支付工资时应向劳动者提供一份其个人的工资清单。依据这一规定,企业不发工资条属违法行为。
    2018-06-11 11:10:33

  • “跳槽叔”两年告15个“东家” 用人单位苦不堪言

    在江苏扬州,窦某因为“传奇”的经历获得了一个称号——“碰瓷式职业维权人”,而他的“粉丝”则称呼他“跳槽叔”。从2008年到2010年的两年时间里,他先后换了近20个工作,干的时间最长的几个月,短的只有20多天。其中,窦某将15个“东家”告上了法庭,“罪名”都是违反劳动法用工规定,其中13次胜诉,光经济赔偿部分就拿到了6万元。
    2018-06-11 09:18:12

  • 故意不签劳动合同、不要社保事后举报……“职场碰瓷”决不能纵容

    某些求职者专钻企业的劳动管理漏洞,或隐瞒真相或布下陷阱,人为制造违法用工现象,为牟取不当得利而恶意索赔。这些行为不仅为道德所不齿,更是对法律公平性的公然戕害。对此,用人单位要不折不扣履行好主体责任,不让碰瓷者有机可乘。同时,有关部门也要运用法律手段加以制衡,决不能纵容“职场碰瓷”。
    2018-06-11 08:11:02

  • 网约工与平台有没有劳动关系 谁才是真正的东家?

    此类案件的争议焦点集中在劳动关系的确认上。当“共享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众筹资金大量注入,互联网APP平台企业迅速扩张,同行业间竞争加剧时,平台企业对平台从业者监管不断加强。
    2018-06-08 15:43:16

  • 未与员工签合同 公司诿过他人最终受挫

    该公司主张,杨某全权负责本公司客服中心人事工作,包括劳动合同的签订、盖章、保存等内容,但其在职期间恶意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造成蒋某等5名员工与公司产生劳动争议。该争议经仲裁裁决,由公司向这5名员工支付未签劳动合同2倍工资差额共计67500元。由于这些损失是由杨某一人所造成,故请求裁决杨某赔偿公司经济损失67500元。
    2018-06-07 10:49:10

  • 北漂夫妻老家安装摄像头 网友热议如何让陪伴始终“在线”

    必须承认,科技改变了传统的沟通模式,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然而,高质量的陪伴,有高科技产品的支持,更需要一个热情的拥抱。可以说,需要键对键、屏对屏,也需要手拉手、心连心。科技带来了“创新呵护”,而想达到体贴入微的细致程度,精神抚慰和情感交流不可缺失。
    2018-06-07 09:01:07

  • 注册证书挂靠公司双方存在劳动关系

    合同签订之后,宁某将注册证书挂在该公司处,但并未去公司上班,且公司也未要求他来上班。在签订聘用劳动合同之日起至起诉之日,该公司除了使用宁某的注册证书用于企业资质升级需要,没有安排宁某从事任何工作。涉案合同期满后,双方未续签劳动合同或重新签订劳动合同。因建筑公司拖欠宁某的挂证工资,宁某想知道,资质挂靠是否属于劳动关系?
    2018-06-06 14:01:58

  • 天津:端午节小长假部分车票紧俏

    天津站工作人员提示,端午小长假期间热门旅游线路车票相对紧张,请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尽早订票。已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购票成功的旅客,若购买的是C、G字头列车车票,可直接凭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进行实名查验和自动闸机识别通过,无须换取纸质车票。
    2018-06-06 11:33:51

  • 65266元!2017年河北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出炉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和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等有关数据的通知》,2017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65266元,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396元。
    2018-06-06 11:28:13

  • 公司处于生产淡季 员工未经许可不得兼职

    公司的做法并无不当。一方面,你无权私自兼职。《劳动合同法》第六十九条规定,在不影响原用人单位劳动合同履行的前提下,劳动者“可以与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但这项规定仅仅适用于“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时计酬为主,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二十四小时的用工形式。
    2018-06-06 11:16:33

  • “师傅带教”算培训吗?

    在企业工作2年多,最近我递交了辞职报告,老板说要我赔钱,理由是我违反了服务期约定。劳动合同上老板加过一句话说是请老师傅带教,我必须干满3年,否则企业可索赔。问题是所谓的老师傅只比我大几岁,多干了两三年而已,他跟我简单交代了一些操作要领后就不管了。另外,劳动合同也没给我一份,这有效吗?我要赔偿吗?
    2018-06-06 08:35:07

  • 即使职工工作“有疏漏”单位也不该扣光工资

    据吴女士反映,她在郊区的一家制造公司做保洁工。因为公司面积比较大,她和几个同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包干区。转眼她在厂里做了快六年,最近老板对工厂的环境整洁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尽管保洁工们工作十分卖力,还是偶尔会因为老板这样或那样的不满而被扣工资。
    2018-06-06 08:34:33

  • 用平均工资看生、老、病、死的变化

    据最新公布的数据,2017年上海职工平均工资为85582元,月平均工资为7132元,比上年增长9.7%。也许在一些人看来,全市职工平均工资反映的是全市职工工资收入的总体增长水平,似乎与职工本人的工资收入关系不大。其实,全市职平工资关乎你我一生,几乎涉及“生老病死”等各项待遇。
    2018-06-06 08:33:3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