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人物-中工网

人物

百姓故事

  • 双证钳工技师程海良:让一台台问题设备“起死回生”(图)

    2002年进了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从底层干起,通过刻骨钻研的韧劲和创新解决问题的能力,多年摸爬滚打后,成为了一名技术精湛的双证钳工技师,让一台台出了问题的欧美高新技术设备“起死回生”。
    2017-09-22 15:42:10

  • 王健:丹心妙手“治”杂症(图)

    瘦瘦高高,戴着一副眼睛,有些腼腆斯文,这就是华能(上海)电力检修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质量部王健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专注、创新、低调、苛刻、精益求精是工友们对王健的评价。在工友们眼中,王健是团队中的定海神针。
    2017-09-22 15:38:37

  • 大学副教授带病母上课4年(图)

    近日,微博上几张贵州大学老师带着年迈母亲上课的照片引起热议。记者了解到,这位老师是贵州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胡鸣,照片中的老人,正是他85岁的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目前只认识自己的儿子,并且对儿子寸步不离。
    2017-09-22 10:44:02

  • 巴德实:为了办案 几个月不回一次家(图)

    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中队队长巴德实,从2011年以来,带领团队捣毁生产、销售假药窝点300余个,打掉非法经营药品窝点200余个,涉案金额1亿余元,开创市局环食药旅系统、全区乃至全国多个首例。
    2017-09-22 10:12:08

  • 高泽玉:一双巧手护“明目”

    人物小传:高泽玉,中国人民解放军5701厂直升机风挡玻璃修理工, 10多年的抛磨生涯,造就了她精湛老到的维修技能。多次被评为工厂“质量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
    2017-09-22 08:24:48

  • 谭蕴华:“我的特教学生是超能英雄”(图)

    虽然膝下无儿,但她视学生如子女,陪伴他们长大,最关心他们的出路及升学问题。她说,曾遇到一名学生,成绩可升读大学,但因为大学内无人照顾他如厕、开关计算机等,最后无奈放弃。
    2017-09-22 07:33:48

  • “关键节点上,咱不能拖后腿”

    负责余家山隧道2号斜井和出口施工的技术主管、共产党员任俊,是个90后。”如今,克服了浮躁不安,他分管的隧道出口技术管理,在指挥部今年每月组织的综合评比中,已连续4次名列第一。
    2017-09-22 07:13:39

  • 华电李兴敏:“工匠精神“就是履好职、尽好责(图)

    “首先要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做到知责尽责,尽好责,然后再做到创新。”这是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运行部副主任李兴敏对“工匠精神”最朴实的理解,从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到对火电企业管理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火电企业运行规范化管理”课题负责人,这正是用他务实执着的态度履行着一个电力人最基本也是最高的职责——”维护好设备不出问题,发好电。”
    2017-09-21 14:53:41

  • 郭凤华:精雕细琢良心药 勤奋躬行传技艺(组图)

    大国工匠,总是能够挨住寂寞,不断克服困难、跨越障碍,不因工作普通而失落,总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光芒闪耀,去照亮更多的后来者。
    2017-09-21 14:49:06

  • 符大利:圆了600万矿工穿着西装地面采煤的梦想(图)

    央视网消息:不来到现场,根本无法想象,这青草茵茵、绿树环绕、高楼林立、没有一丝灰尘、花园般的社区,竟然是一个年产量达600万吨的煤炭开采矿场。体面工作,快乐生活,这是新时代“中国煤矿工人”的新形象!
    2017-09-21 14:41:21

  • 中国人寿成都金牛区支公司:开拓进取创佳绩


    2017-09-21 14:09:50

  • 飞机监护员牟文辉:保障航班安全尽职尽责(组图)


    2017-09-21 13:05:32

  • 江巍:时刻冲锋在前的“四会”政治教员

    从最开始上课被战士差评,到成长为武警部队十佳“四会”政治教员,一名大学生干部经历哪些转折?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政治部宣传科干事江巍以他的成长经历,给出了答案。
    2017-09-21 08:48:31

  • 利剑出鞘保平安


    2017-09-21 08:43:42

  • 无私奉献的光明使者(图)

    2017年6月20日以来,内蒙古东部地区气温节节攀高,特别是7月12日入伏后,连发高温橙色预警。
    2017-09-21 07:36:22

  • 北京公交323路有个“男子汉车组” 坚持28年比女孩子还心细

    北京的323路公交车上,有一个“男子汉车组”,已经存在了28年。最初,因为当时绝大多数的公交售票员都是女性,而这个车组的售票员都是男性,他们就喊出了“女售票员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还能做得更好”这样的口号,也就得到了“男子汉车组”的称号。
    2017-09-20 21:04:02

  • 尤玉杰:精益求精的资产“清算师”

    2010年,她每天要接听数百电话,接待数千客户;2011年,参加国家电网公司优质服务技能竞赛取得省公司排名第一的好成绩;2012年调任营业部资产班,每天面对大量表计进出;2013年,被任命为资产班班长至今……履历虽看似简单,但认识尤玉杰的人都会说,这个女人不简单。
    2017-09-20 16:56:59

  • 高铁站台上的“手舞者”(组图)

    今年42岁的李菊是新乡东高铁车站一名客运值班员。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她用手演绎着优质服务的细节。对她的“手舞”,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站台很长很空旷,有时提示旅客会听不到,我就用手来提示旅客乘车方向、提醒安全候车区域。”
    2017-09-20 13:40:54

  • 王有银:祁连山余脉的植绿人

    王有银工作在哈思山林场,地处甘肃省靖远县西北,属祁连山余脉,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黄河自乌金峡进入靖远县,绕哈思山向东流去。
    2017-09-20 11:24:35

  • 护车使者(组图)

    “您好,这儿不能停车,麻烦您把车停到那边的划线停车区。”“早高峰马上来了,大伙儿抓紧把昨晚滞留的车处理完。”这是梁铮每天说的最多的两句话。
    2017-09-20 09:15:14

  • 社区老人和残疾人的“一家人”(图)

    “你们是骗子吧……”居委会大妈瞅着对面这个说起话来总是眯着眼笑的瘦高个,满脸警觉。找企业,寻求合作,推广项目……程浩努力坚持着,他期待自己能有更强的能力,将“公益之家”建得更大,帮助更多的“一家人”。
    2017-09-20 08:59:42

  • 于懿:工地上的“管家” 家庭的“甩手掌柜”(图)

    朋友圈里的“晒礼物”大赛已持续了大半天。于懿鼻子一酸,紧紧把女儿抱在怀里, “等这阵子忙完了,我一定得好好陪陪女儿和老婆。
    2017-09-20 08:55:43

  • “大树下”的医生周翾(图)

    2017年4月20日,广州,患癌症的小朋友在打针。那时,在一棵大树下,一群医生你一言我一语,让儿童舒缓治疗这个概念成了型。如今,周翾说,舒缓中心的志愿者者团队“快要有美国那棵大树下的医生那么多了。
    2017-09-20 08:34:52

  • 2017年“上海工匠”风采实录:走近当代“鲁班”感悟工匠精神

    一身绝技,隐藏于世。在长期的军品生产研发过程中,夏银桂积累了大量的灯工技术能力及科技信息,抵制了欧美国家对我国军工产业的封锁,节省了外汇,填补了相关领域国内空白。
    2017-09-20 08:21:5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