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感谢信背后的爱心接力-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三封感谢信背后的爱心接力

2020-06-20 08:52:50 来源:经济日报

  “尊敬的韩书记,感谢你们的大力帮助,正是有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和你们这些扶贫好干部,我们才能在风雨中奔跑、在阳光下灿烂……”

  今年“五一”期间,河南周口市川汇区商务局驻华耀城街道办事处朱庄行政村第一书记韩辉收到一封感谢信。轻轻的两页信纸,承载着一对贫困姐弟沉甸甸的感激之情,并由此揭开了三任第一书记接力帮扶的感人故事。

  写信的是朱田莉、朱要杰姐弟俩。姐姐朱田莉7岁那年,因发生意外,和刚满月的弟弟失去了父母双亲。由于爷爷长年外出务工,家中的奶奶既要种地干活,又要照顾患病卧床的二叔和年幼的弟弟,实在忙不过来。不得以,刚要上小学的朱田莉被迫辍学两年,在家照顾弟弟。

  2017年,朱田莉、朱要杰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对于品学兼优的朱田莉姐弟来说,继续求学是他们摆脱贫穷的最大希望。

  姐弟俩刻苦学习,不负众望。继2014年朱田莉考入新乡学院后,2017年,朱要杰也考入吉林大学。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差,实在供不起两个孩子同时读大学。正当全家为此犯愁时,朱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周专程跑到区总工会、乡村服务社等单位,帮助协调申请助学金和资助款共8000元,使朱要杰顺利踏入大学校园。同时,考虑到姐弟俩的教育支出较大,李周还帮助姐弟俩申报了低保、教育资助及助学贷款,并隔三差五地登门走访,鼓励姐弟俩,送去米面油、慰问金等。

  渡过难关的朱田莉姐弟专门写下感谢信,表达对李周的感激之情。

  2018年,李周离任前又将朱田莉姐弟俩的帮扶工作交棒到第二任第一书记徐修权手中。同年,为了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条件,川汇区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实施“六改一增”(改院、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面地面、改照明灯,增添或更新简易家具)工程。徐修权又把姐弟俩家列入帮扶对象。

  “院子里的水泥地是新铺的,厨房是新建的,门窗是新装的,还添置了衣柜、沙发,难题解决了,生活更有奔头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啊!”看到家里的变化,朱田莉姐弟俩禁不住又提笔写下了第二封感谢信。

  针对朱田莉姐弟俩的帮扶仍在持续。2019年9月,徐修权将朱田莉姐弟俩的帮扶任务交到了新任第一书记韩辉手中,“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姐弟俩安心学习、成长成才,彻底拔掉穷根”。

  韩辉来到村里第一时间去朱田莉家了解情况。朱田莉的奶奶身体不大好,平时还要照顾卧床不起的儿子,因此,韩辉经常登门探望。

  去年11月的一个早上,朱田莉的奶奶突发脑梗被送进医院。韩辉得知后马上与医院取得联系,并多次到医院探望,协调解决相关事宜。由于发现及时,老人的病情得到控制,经过半个月的治疗顺利出院。

  今年“五一”期间,朱田莉姐弟俩专程找到韩辉送上感谢信,“有了你们的帮助,再大的苦难我们都能克服”。(经济日报记者 王伟 通讯员 韩志刚)

编辑:尹文卓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