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黄浩:弘扬工匠精神 勇攀品质高峰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品质至上,创先争优做表率   

  不论干哪一个工程,黄浩都坚持“责任终于泰山,质量重于生命”,对企业负责,对业主负责,认真抓好工程质量。“品质至上,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劳务班组,做出更高品质的产品”一直是黄浩追求的目标。他每天比工人们早到工地,晚上又要对工程一项一项进行检查验收,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严格要求,并且明确质量管理目标,层层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创建文明工地。由于狠抓质量不放松,多次受到合作的项目经理的好评。

  2015年初,黄浩所带领的劳务班组作为公司抽调的精锐力量,紧急赶赴宜良参与蓬莱大道项目的建设。由于蓬莱大道地下管网复杂、管理单位众多,各方要求在不破坏生态和原有地下管网,全方位保证道路通行的情况下,铺设新的地下管网。施工难度大,面临的困难之多,又遇昆明市举办“五运会”和“宜良花街会”活动的制约。时间紧、任务重,黄浩带领他的劳务班组不分白天、黑夜,紧抓工期,全力以赴。虽然抢工期,但是黄浩重视工程质量,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细化班组管理,扭转工期不利局势,在限定的时限内,达到了业主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得到了宜良县委、县政府、业主方的一致表扬。

  2015年10月,随着鲁甸龙头山灾后重建项目的开工,黄浩队伍又被公司作为骨干力量调往鲁甸。鲁甸项目是灾后重建项目,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看到地震后失去家园的农民兄弟们,黄浩感触颇深,同是出自农村的他,暗自在心里想“一定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施工,争取早日让灾区同胞住上新房。”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黄浩组织自己的劳务班组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紧张施工。由于地震使道路受损严重,外部物资运输较为困难,施工场地狭窄,居住条件有限,生活用水、用电经常间断,但工人们克服困难,紧抓工期,狠抓质量,狠抓管理,使项目建设一步到位,从源头上杜绝返工,为灾区同胞建设放心工程。

  多年来,黄浩无论承建什么工程,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持以质量为本,将精益求精、严谨、耐心、专注、坚持、敬业等精神内化为个人内在的素质,精心施工,精心建设,把全部精力和所有智慧聚集到重质量、提效率、促生产上,承建了一个又一个放心工程,成为十四冶农民工的典范。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他的信心更足了,眼光更远了。在未来的道路上,他将卯足干劲,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向新的项目进发,向新的目标冲刺,勇攀新的高峰。(余丽萍 )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