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顺民:让我再帮您洗洗脚
//www.workercn.cn2016-02-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16年的冬天,湖南变得异常的寒冷,气温经常在零下几度。

  在衡阳市首峰小区的一套住房里,却上演着温馨动人、暖意融融的一幕。一名40来岁的中年人正在给年迈的老父亲细心的洗脚。

  中年人是衡阳电务段衡北车间的工程师李顺民。家有六姊妹,他是家中的老小,自幼倍受父母的宠爱。李工的老家在祁东的农村,父亲虽已87岁了,心态却也还乐观。平时见小儿子工作忙,从来都不去打扰他。

  去年年初,李工搬了新房子,又买了新车。眼见自己的条件越来越好,思乡思亲之情也越发浓烈。便琢磨着接二老到家里来住住,尽尽孝心。谁知从去年3月起,车间便开始了道岔大修配合施工任务,作为施工具体负责人,李工每天早出晚归,一忙就是好几个月。直到年底,李工才抽空将父母接到了自己家中。

  亲人团聚,其乐融融。望见父母满头白发、佝腰驼背,那粗糙布满皱纹的脸庞,都让李工心酸不已。尤其是脱下袜子后,老人那黝黑开了不少口子的双脚,更是深深刺痛了李工的心。父亲为家操劳了一辈子,如今年迈体衰,该是自己为老爸做点什么了。一番思索后,他特意跑到市场专门买了个大木桶,每天晚上亲自帮老人洗脚。享受到如此服务,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进入春运后,李顺民包保了设备最多的到达场,每天除了巡视设备、还组织同事技术培训、应急演练,忙得不亦乐乎。但再怎么辛苦,李工都会惦记着帮父亲洗脚。天有不测风云,春运开始不久,老父亲在家不慎摔了一跤,送到医院紧急抢救后,虽没生命大碍,人却变得糊里糊涂起来,每天晚上都躁动不安,唯有李顺民帮他洗脚时才会变得格外的安静。

  2月13日,气温骤降,细雨霏霏。晚上九点多,李顺民刚准备好热水,就接到了到达场工区值班人员打来了求救电话,“17477G主轨电压异常波动,下降了几十毫伏。”李顺民心中一紧,春运期间,极小的设备隐患都会造成故障,从而影响行车。他迅速和工长刘强赶到了区间进行查找,经过一番细细的检查和测试,发现是电容损坏。冒着寒风细雨更换完电容,回到家已是深夜了。父亲的房中灯依然亮着,原来老人不见儿子给他洗脚,竟闹起了小孩子脾气,迟迟不肯睡觉。李工鼻子一酸,赶紧打来了热水:老爸,让我再给您洗洗脚。(谢湘艳 李雪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