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胡磊蕾:石缝中生长的“评弹花”(图)
//www.workercn.cn2016-11-15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10月,“磊蕾芳华”——胡磊蕾评弹艺术原创作品专场展演暨研讨会,作为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系列活动之一,在她的家乡——古城苏州举行。全国各地评弹表演名家与曲艺评论家荟萃一堂。席间,曲艺理论家常祥霖为胡磊蕾现场题诗一首:

  自在娇莺堪可夸,

  诗情才笔绘芳华。

  曲苑满园春光艳,

  国色天香尚属她。

  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尔说:“胡磊蕾创作上的成功,是一个值得研究的现象。”

  康尔教授认为,从教育(人才学)的角度看胡磊蕾现象,得到的启迪是曲艺高端人才的培养,既要使之懂得曲艺本体,又要使之知晓艺术史论;从艺术(成功学)的角度看胡磊蕾现象,得到的启迪是实践与理论是作家腾飞的双翼;从曲艺(艺术美学)发展的角度看胡磊蕾现象,得到的启迪是曲艺需要继承,需要有人坚守,但曲艺也要发展,需要有人做出探索与创新。

  还是让我们来听听评弹作家胡磊蕾的自语吧:

  小桥流水畔,

  出生;

  吴侬软语间,

  长大。

  姑苏女子的命运,

  就此,

  与评弹相连。

  石缝里的花儿,

  是经历了,

  怎样的四季?

  让笔墨中的欢恨,

  化成,

  弦索上的悲喜……

  最后,我们最想说的是:

  对于城市文化建设与发展而言,值得我们借鉴的是,胡磊蕾题为“磊蕾芳华” 的个人作品专场演出与研讨会,是苏州市的“文化重点人才支持项目”的一项内容。这是其它历史文化城市,或重视城市文化的城市,也可以做、值得去做的事情。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