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吴亚琴:幸福社区里的领路人
//www.workercn.cn2017-09-30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到:更多

  编者按 按照党章规定和中央统一部署,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了2287名党的十九大代表。他们将带着全党嘱托,肩负神圣使命,光荣地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他们中很多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本报从今天起开设“十九大代表风采”栏目,重点介绍我省、我市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以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

  “吴书记,我就住咱社区了,以后有个大事小情,我就找你帮忙。”

  说这话的人叫朱秀清,今年60多岁的她,虽然儿女都在身边,且十分孝顺,却说啥都要在长山花园社区租住一间房。她说,“就是听说这个社区服务好,才铁了心到这里来,我下半辈子的养老有着落了!”

  孤寡老人有人养、困难家庭有人帮、待业居民有人助、少年儿童有人管……在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居民们用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诉说着,这里就是幸福社区,而指引大家走上幸福之路的就是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

  社区居民“管家婆”

  “楼栋里石膏层还没干透,工人就直接刮大白,会导致墙面裂缝”“我们楼栋只有一楼和二楼做了墙角线,其他楼层没做”“6号楼做散水没加苯板”……居民们在旧城改造提升中发现的一些施工问题,直接反映给吴亚琴,社区会议室内沸沸扬扬。

  “大家都别急,我现在就联系施工方,你们说的问题都能解决。” 吴亚琴坚定的话语,让会议室瞬间安静下来。

  吴亚琴拨通施工方电话后,设置成“免提”。施工方逐一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进行解答,最终让大家打消了心中的疑虑。

  有事儿就议、急事儿急议、难事儿多议,吴亚琴在社区工作中,逐步探索出一条以社区党委提议、社区两委商议、党员和居民代表审议、社区公示决议为步骤的“四步议事工作法”,实现了由“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的转变。

  2007年,由于胜利零件厂破产,物业公司违约,小区物业管理质量直线下降,环境脏、秩序乱、治安差,物业问题成了困扰居民生活的大问题。

  “物业公司没有了,但物业服务不能停。”吴亚琴带领居民探索自治管理模式,搭建以社区两委为核心,以居民代表、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居民自治管理委员会”为辅助的管理架构,由居民自管会负责小区物业的日常管理和财务管理。

  物业问题的彻底解决,激发了辖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守护家园的积极性,让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