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授予贾立群等100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全国优秀党员三分之一以上是劳动模范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表彰了1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00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0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贾立群等35名全国劳动模范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殊荣。

   记者从表彰名单上了解到,在1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获者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为96名,其中一线工人党员17名(农民工党员2名),党的十八大代表5名,“两院”院士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名,全国劳动模范19名,全国先进工作者16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2名,此外还有部分省部级劳动模范。<详细>

“一线总指挥”的责任与担当

   关注百姓冷暖,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敢于担当负责,他们是解决问题的实干家;善谋改革发展,他们是脱贫致富的开路人;严于律己修身,他们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去年“七一”前夕,中央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2名干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荣誉意味着信任,更意味着担当。作为我们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这些优秀的“一线总指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点滴行动,诠释着优秀县委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四有”标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七一”前夕,中组部公示了一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拟表彰人选,他们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书记,展示着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详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举行

郡县治 天下安 “一线指挥者”风采

  时代先锋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