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快问快答”张力军
//www.workercn.cn2016-11-17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现场向来少不了知名人士的面孔。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快兔出行”展台,记者一眼认出了全球最大的中文专业内容生产视频平台——“第一视频”董事局主席张力军。

  “第一视频”与“快兔出行”,似乎风马牛不相及呀?面对记者诧异的目光,张力军笑着解释,“快兔出行”是“第一视频”旗下的品牌,是“移动互联网+电动汽车+单车的分时租赁平台”。“低碳环保的电动汽车,方便快捷的单车出行,真正实现零排放、无污染的绿色出行,缓解交通压力。”

  原来是“互联网+交通”——这样看来,“第一视频”的业务范围确实没有离开互联网。

  言归正传,还是来预测一下网络视频未来的发展方向吧。

  “今后网络视频的发展方向会出现一条明显的分水岭:一方面,通过为‘互联网+’提供服务而发展壮大,实现商业应用或者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另一方面,单独作为一个泛娱乐产品甚至形成一个领域,为广大网民提供全新服务,例如大电影和微电影。”张力军用“严重的两极分化”来描述自己的判断。

  最后,记者对张力军做了一次“快问快答”的趣味采访,要求他面对问题不假思索直接作答——

  问:参加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目的?

  答:宣传我们的企业和产品。

  问:通过这次会议,发展了哪些新朋友圈?

  答:很多,有投资界的大佬、同业界的翘楚,当然也有新领域的合作伙伴。

  问:互联网领域,您最关心哪个问题?

  答:在创新过程中,互联网企业能否有一个宽松的发展环境。

  问:使用互联网产品有什么偏好?

  答:喜欢在手机上,通过移动办公软件处理工作上的事情,通过社交软件获取信息,与朋友、同事沟通交流。

  …………

  几句快问快答,还是没有绕开张力军深耕多年的互联网领域。(本报记者 张蕾 孙小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