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17岁打工供妹读书 广宗“最美姐姐”获网友热赞(图)
//www.workercn.cn2014-12-12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艳会在教室学习。王萌摄

  本报讯(河北新闻网见习记者王萌)16岁时,她辍学回家,帮父亲照顾生病的母亲和脑瘫的弟弟。17岁时,她外出打工,挣钱供妹妹读书。20岁时,她回到学校复读。23岁时,她终于考上大学圆了梦。她的故事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网友们纷纷为她的乐观、坚强点赞,她就是被网友称为“最美姐姐”的杨艳会。

  杨艳会是邢台市广宗县杨家庄村人,现就读于河北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一年级。2007年,16岁的杨艳会还在读高一,妈妈突患腰椎间盘突出和心脏病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理。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和脑瘫的弟弟,杨艳会选择了辍学。一年后,在杨艳会的悉心照料下,母亲的病情好转了很多,妹妹杨艳敏也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为了分担父亲的压力,杨艳会又做出了第二次选择——外出打工。

  杨艳会先是在当地一家自行车配件厂打工,后来到北京一家蛋糕店上班,接着又到山东威海一家企业打工。打工期间,她没逛过商场,也很少买新衣服,省吃俭用节约每一分钱给妹妹凑学费。每月工资只有1500元的她,打工期间给家里和妹妹先后汇款总计4万多元。

  杨艳会的辛苦没有白费,妹妹杨艳敏在2011年考上了华北电力大学。这时,已经在外打工漂泊多年的杨艳会再次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重返校园。杨艳会与时间赛跑,经过发奋复习,终于在今年以585分的成绩被河北科技大学录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