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剁手族”姑娘晒10年消费额近16万账单 吓跑小伙子
//www.workercn.cn2014-12-09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不少网友的朋友圈被晒支付宝账单占领了,晒完账单不少网友都大呼要“剁手”,今年的支付宝账单数据让不少网友傻了眼,再对比往年的账单,网友们也不禁自问,“钱都花到哪儿去了?”看到微信朋友圈扎堆晒账单的姑娘们,小伙子说:“我觉得女朋友不能从你们那里找了。”

  十年十多万

  在朋友圈拖后腿

  在网友一片“剁手”声中,陈小姐显然比较淡定,她的十年账单消费额近16万元,主要的消费都集中在了2014年,仅在2014年她的消费额就达到了12万元左右。

  她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我每个月的工资都直接转到了余额宝里面,信用卡也是从余额宝里面还掉的。虽然数额上看上去很高,但其中有很多是重复的。再加上平时帮别人转账什么的,所以实际用在自己身上的没有那么多。”

  记者在陈小姐的账单上看到,还款和转账两项就占到了43%,其次是服饰占到18%消费额在2万9千多元,购物占8%,消费额在1万2千多元。

  让陈小姐淡定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她的十年消费近16万元,在朋友圈中也仅仅排名42名,“我看好多人花钱比我还多很多,甚至是我的好几倍,突然就觉得淡定了,大家都在败家的路上走得很远嘛!”

  冲动消费

  催生“剁手族”

  身为“剁手族”的王小姐则懊悔不已:“我的账单有四十多万元吧,其中三十多万元都是2014年产生的,除了还款之类的,在购物方面有一二十万元。”

  这些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王小姐仔细盘算了一下,“每天都要去刷聚划算,经常看到价格合适的东西就下单,买回来就堆在家里不用,这种情况太多了。”

  另外,不少新奇的东西一出来,小王也要忍不住下手,“有的东西很实用,有的东西用了几次就没碰过,现在想想,还不如不买。”

  看到姑娘们晒出的账单,有男性网友说,“今天被你们的支付宝账单刷屏了,我觉得女朋友不能从你们那里找了。”原来这位网友被朋友圈里的一位晒出了75万元账单的妹子给吓到了,“这些妹子太能花钱了!我看了一下朋友圈晒出的账单,十几二十万的都算是少的了,五十万元以上的有好几个。”

  一些已婚网友则默默表示,为了家庭幸福账单是不能晒了。网友“爱科鹅卵石”说,“账单没吓到我,担心吓到我老公。”

  网友“纸抽抽抽抽抽”:被支付宝十年账单吓傻了!不行,我得赶紧淘宝一些东西压压惊。

  网友“ZoeUnusual”:今天都在晒支付宝账单,不忍直视好心塞,我怎么会花出去这么多?朋友们一个比一个花得多,身边的隐形富豪们都被曝光啦!这么会花钱,你家里人造(知道)吗?

  网友“小牛ying”:今日都在感慨支付宝账单,我好像都没留意过账单呢。觉得支付宝的账单不科学,转回去银行或者转账给别人也算进支出的,不准确。

  一不小心泄露太多

  不少网友发现,晒支付宝账单貌似可以“惊吓”一下朋友和自己,但其实也晒了自己的隐私,网友“因果关系说”,“能看到自己在好友中的排名,还能看到这几年转账的对象,还能看到2024年以后大家都有多少钱,感觉透露出去的隐私太多了。”(记者 肖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