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108岁老寿星一生务农 吃喝不忌(图)
//www.workercn.cn2014-09-2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姓名:王凤玉性别:女年龄:101岁(1913年生)

    地址:长安区外贸街健康状况:行动自如、步履矫健、头脑清晰人生经历:育有8名子女,曾担任家委会副主任

  昨日,本报“重阳敬老·寻找百岁老人”活动报名火爆,又新增22名市民自荐家中百岁寿星,且又新增一名108岁高龄的女性百岁老人。截至目前,共有40余名百岁老人报名。今天,本报将与市民继续分享百岁老人的人生故事和长寿秘诀,并继续接受百岁老人报名,今天下午5时以前报名还可获赠明年《燕赵晚报》。

  报名新增22位百岁老人

  “我姥姥11月份过108周岁生日,平常爱听我们给她读《燕赵晚报》,你们这个活动真好,专门送给老人《燕赵晚报》,我姥姥今年会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了。”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她今年52岁了,家住新华区大马村。姥姥名叫高玉洁,1906年11月份生人,祖籍是大郭村,一生务农。一生育有5个女儿,如今已是五世同堂,子孙后代近百口人。

  李女士介绍,老人现在身体还不错,生活自理、思路清晰。“前几天,有人问她给你100块钱,花了26块还剩多少,再花26块还剩多少,我姥姥都答对了。”李女士说,老人之所以能够长寿,得益于开朗的性格、良好的脾气和平时的勤快,再就是与孩子们的孝顺密不可分。老人吃喝不忌,没有任何忌口,至今都跟大伙儿一起吃饭,只是有时因牙口不好需要把肉剁碎。每天晚上喝点黏黏的小米粥。

  除了上述这位不老松,昨日,本报热线还接到不少百岁老人的信息,分别为一名107岁、两名104岁、三名102岁、两名101岁百岁老人,还有十余名整整100岁的百岁老人。此外,报名者中还不乏即将要满百岁的,当得知不符合本次活动范围时,都表示非常遗憾。“我爷爷明年就100岁了,希望你们明年还搞这个活动啊。”报名者罗先生说。

  百岁寿星出生于清末民初,百年来,他们不惧战火、寒冷和饥饿,走过不平凡的一个世纪,他们有着怎样的人生故事?又有怎样独特的养生方式?今天,作为重阳节致礼,我们继续分享老人们的养生之道和他们的幸福,向这些百岁老人送上我们深深的祝福,同时,也为后代留下珍贵的记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