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80后垃圾分类达人梅昌林

    在海淀街道小南庄社区,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新时尚”。
    2020-11-02 13:45:50

  • 张玉环案背后两个被杀孩子的母亲

    舒爱兰用尽全身的力气,想给瘫痪的丈夫张国武翻身。她身高不到1.6米,瘦得只有80多斤,并不魁梧的丈夫对她来说像一座大山。这样筋疲力尽的时刻,从去年12月丈夫中风瘫痪开始,舒爱兰每天都要经历。
    2020-11-02 11:19:33

  • 冯丽:练出8块腹肌的大四女生

    近日,一位宁波大学大四的女生火了,她在宿舍凭简易器材练出8块腹肌,能一口气做30多个引体向上、两个单手引体向上、十个双力臂……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她,原来她是抖音上的街头健身达人,还曾经参加过中国达人秀。
    2020-11-02 11:12:44

  • “小”区“大”法官

    一次又一次,冯晓光总有办法,把当事人从非理性的边缘拉回理性的对岸。凭借十万分的耐心,冯晓光以“听”的绝招,让当事人的满腔怨气有了出口。乱窜的“氢气球”撒了气,安安静静地接受冯晓光的“法”与“理”。一方桌案,一台电脑,他带领团队埋首卷宗,查事实、解难题;
    2020-11-02 10:26:37

  • 郑穗军:十年法援之路播撒法治种子

    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史良法学院兼职研究员、中葡法学院兼职教授……一个个分量十足的称谓,说的都是广东博厚律师事务所律师郑穗军。
    2020-11-02 10:04:08

  • 张学文:领跑兰州百合产业

    “打从记事起,我就跟着父母种百合。春天松土施肥播种,夏天在百合花海中除草,秋天收集枯黄的百合秆准备冬天喂羊,赶在土地上冻前挖百合、存百合,到了春节前后,再取出百合售卖……”对于张学文而言,百合早已与他的生命融合在一起。
    2020-11-02 08:18:19

  • 张新宝和买买提·汗不都“兄弟俩”的故事

    国庆长假期间,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辟展镇乔克塔木村的葡萄地头,震耳的音乐响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劳作了一下午的人们,趁着休息,让田间地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2020-11-02 08:17:37

  • 红方包里的技艺传承

    在上海老字号三阳盛南货店,有一个代代相传的绝活儿:60秒扎成一个红方包,还能做到丢在地上不散。日前,记者在该店亲眼见识了这手绝活儿。
    2020-11-02 07:43:14

  • “摘星”背后有一场接力长跑

    如果从1986年吴毅投身铁路运输径路研究算起,再到2003年李世春“加盟”至今,两代人、两个17年,何其漫长,又何其短暂而辉煌。
    2020-11-02 07:42:54

  • 甘肃镇原驻村第一书记:坚守中为村民解忧

    清晨的黄土塬,秋风瑟瑟。甘肃庆阳市镇原县太平镇彭阳村部,王峰手持炉铲给小火炉加了几块煤,他拍了拍手上的炉灰
    2020-11-01 13:34:46

  • 塞罕坝机械林场里的年轻人

    初秋的塞罕坝,天高云淡。蓝天下,浩瀚林海连接广袤草原,叠翠流金。清风徐来,光影变幻,呈现一幅色彩绚烂的画卷。
    2020-11-01 10:50:20

  • 兰州女教师手账分享家乡风光

    10月30日,“80后”兰州姑娘刘欣正在认真地画手账。作为一名大学艺术设计系教师,她喜欢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在心爱的本子上记录下她眼中的家乡美。
    2020-11-01 07:54:49

  • 孙晓霞:要着力避免债务规模无序膨胀

    由中新经纬和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四十人论坛联合主办的“新视野 新经济 新征程——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四十人论坛第一届峰会”30日举行。
    2020-10-30 17:09:35

  • 给“缺亲少伴”的留守儿童找个“童伴”

    伴随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农村剩余劳动力进城务工规模日益庞大,留守儿童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难点与痛点。
    2020-10-30 10:27:56

  • 白首披甲 助力脱贫攻坚

    “我总是自驾去河北省阜平县,每次要去2~5天,行程安排得很紧。”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小学原校长刘建文说,“提升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是最大的难点。
    2020-10-30 07:47:56

  • 每一种梦想的坚持都让人动容

    农民工李小刚初三没毕业就进城务工,但读书和朗读一直是他丢不下的爱好。去年,他鼓起勇气录下的第一条朗读视频在网上发布。从此,手捧红砖朗诵成为他的标志。他的视频打动了万千网友,粉丝们都唤他“工地朗读者”。
    2020-10-30 07:45:33

  • 老郭“换房记”

    记者见到郭玉龙时,他正在前不久刚搬入的位于天津市河东区龙峰嘉园的新房子里打扫卫生,看着刚置办的55寸彩电和双开门冰箱,郭玉龙脸上满是笑意。
    2020-10-29 19:47:45

  • 创客返乡大有可为

    外出人口返乡创业,除了回报家乡的情结之外,一方面是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大势所趋,另一方面是因为过去制约当地发展的一些短板已经补齐。同时,在土地、政策、用工等方面的优势也日益凸显。
    2020-10-29 14:37:42

  • 支书刘德宝和上岸渔民的小康路

    白鹭翩翩,湖光熠熠,白墙青瓦的小洋楼整齐地排列在沿湖大道的两旁。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的网红渔村——沿湖村游人如织,8天内,0.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接待游客数万人次,旅游收入高达240万元。
    2020-10-29 14:30:54

  • 青岛战“疫”记

    碧海蓝天,红瓦绿树,今年青岛的秋天,一如往年,依旧很美。10月26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楼山后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战“疫”25天,青岛经受住了考验。
    2020-10-29 09:31:58

  • 女焊工传承“绝技绝活”

    近日,中国一冶钢构公司收到武汉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命名2020 年武汉市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决定”的文件,郭梦婷创新工作室被正式认定为武汉市职工(劳模、工匠) 创新工作室。
    2020-10-28 17:17:15

  • “打工人”自嘲背后也有坚韧与奋斗

    最近,“打工人”这个词火了,不仅有各种段子和表情包在网上流传,就连朋友之间聊天,可能都会先问候一句,“你好,打工人!”在这里,“打工人”是对所有从事体力劳动或者技术劳动的人的统称。
    2020-10-28 11:16:18

  • 老范的“及时雨”

    看着三峡红叶烂漫,老范乐得合不拢嘴:他开办的“农夫山庄”农家乐,最近平均每天能接待四五桌游客用餐,一天收入有五六百元。
    2020-10-28 09:36:11

  • 贫困户史小六“升职”记

    深秋时节,在江西省永新县在中乡在中村的火龙果基地,记者见到了正忙着修剪枝条的史小六。这位曾经的贫困户,如今的身份是当地一家农业企业的副总经理,负责两个果蔬基地的日常生产和管理。
    2020-10-28 08:05:1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