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梦想的坚持都让人动容-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每一种梦想的坚持都让人动容

邓崎凡
2020-10-30 07:45:3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梦想有千百万种模样,每一种坚持都令人动容。

  农民工李小刚初三没毕业就进城务工,但读书和朗读一直是他丢不下的爱好。去年,他鼓起勇气录下的第一条朗读视频在网上发布。从此,手捧红砖朗诵成为他的标志。他的视频打动了万千网友,粉丝们都唤他“工地朗读者”。

  李小刚常年在陕西神木的工地上开装载机,一到空闲时间,手机往面前一支,他就能朗诵一段。他说:“朗读是我独有的休闲方式,能够读读文学作品,很享受,很快乐!”

  工地和诗歌,砖头和朗诵,一头是生活,一头连接着梦想。生活每个人都在过,梦想却未必人人都能坚守。这也是为何李小刚能如此打动人心——他在为生活的奔波里,依然呵护了心中那朵梦想的火苗。

  李小刚“蹿红”的背后,是他多年来对梦想的坚守。18岁走出校园之后,他进城做过保安员、传菜员、宽带接线员、司机、电工、建筑工人……风里雨里奔波里,唯有梦想不抛弃。2003年至今,李小刚一直坚持朗诵,下载手机软件自学播音。他还自创《“砖”为你读诗》工地朗诵,用工地上的砖头、PVC管、塑料瓶、编织袋等各类材料设计、制作朗诵造型。

  李小刚不仅在网上收获了大批粉丝,还获得央视名主持人的邀约,共同“切磋”,并在线上与多位知名人士举行了一场读诗会。这也让他的梦想有了更大的展示舞台。

  从在工地上搬砖,到与“大咖名流”同台合作,李小刚完美地展示了梦想的力量。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在中国3亿农民工中,不乏李小刚这样一直坚持着自己梦想的人。书法家、诗人、歌手、健身达人……这些年来,一个又一个从农民工群体中脱颖而出的“网络红人”备受关注。他们在工地、流水线、饭店后厨、外卖摩托车上,一手托举生活,一手握住梦想。

  他们是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他们又是心怀梦想的理想主义者;他们在生活的洪流中搏斗,他们又紧紧握住梦想的光束。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也是打动我们的平凡英雄;他们的梦想汇聚成光,他们的故事凝聚力量。

  要感谢网络,这些“民间高手”最初大多通过网络而受人关注。网络是他们展示梦想门槛最低的一个舞台。在这里,他们的才华为人所知,他们的梦想也得以照进现实。在网上,他们成为人们追捧的红人,他们坚守梦想的故事广为传播。

  时代给每个人的生活以无限种可能,时代也给每一个微小的梦想涂抹上鲜艳的色彩。平凡最动人,凡人即英雄。这是一个成就梦想的时代,那些带着人间烟火气的微小梦想最动人,每一个平凡人微不足道的梦想都该有展示的舞台。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方面,让梦想在网络能够自由生长,另一方面,在现实中,让那些心怀梦想的普通人少一点生活的后顾之忧,多一些实现梦想的空间和机会,应是我们这个社会该有的样子。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陈佩斯:是为了把我的喜剧理念传播出去

    前天,央视春晚微博官宣,陈佩斯将出任国内首档喜剧传承类综艺节目《金牌喜剧班》的“首席金牌导师”。这也是陈佩斯继1998年离开春晚阔别央视后,首次和央视合作,引起大众关注。

  • 王黎光:《人民是天》是情感的自然流露

    “人民是天,这是你的誓言。人民是天,血脉紧紧相连。”近日,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单公布,由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作曲,词作家冀楚忱作词,歌唱家雷佳演唱的《人民是天》入选。说起创作这首歌的故事,王黎光说,这是他内心自然而然的情感流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王召明:用科技为草原生态“体检开方”

    10月,内蒙古自治区河套地区寒气逼人。清晨,一辆越野车驶入了磴口县黄河滩涂地深处。一个瘦高个的男人走下车,径直走进帐篷开始了工作。他就是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内蒙古蒙草生态研究院院长王召明。

  • 浙江湖州十位企业主的难忘记忆

    记者近日走进南太湖之滨的浙江湖州,感受到这里的企业界主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顺势而为、乘胜前进”。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