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有8条提示 蛮有趣-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车上有8条提示 蛮有趣

读者实名表扬杭州一滴滴司机

2020-10-08 11:32:08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讯 最近,杭州市民杨先生打滴滴快车,打到了一辆很特别的车:驾驶椅后背插着一溜的图书,副驾驶椅后背上则挂着司机写的“提示8条”,国旗和党旗放置在前挡风玻璃前,“很认真的一个司机,脾气特别好,他说自己是个党员。”

  日前,记者找到了杨先生说的这名滴滴司机,见识他的与众不同。

  今年35岁的王振,老家安徽。10月3日,王振从老家回杭继续上班。1米73的他,穿着白衬衣黑西裤打着领带,很爱笑。

  来杭州虽然有8年,但是他开滴滴快车也就是最近一两年。“我之前做过物流快递,开过专车。”王振告诉记者。

  这辆滴滴快车是他向公司租来的。真的如杨先生实名表扬中所说,在车内有不少王振的小心思。驾驶椅后背插着《修心三不》、《口才三绝》、《为人三会》,既是给乘客随手翻阅消遣的,也是给自己看的。

  “这是我从淘宝上买来的,我中午吃完饭,会在车里休息1个小时,就会拿来翻翻。《修心三不》就是不生气、不计较、不抱怨,都是为人处世的态度,每一本对我来说都很受用,大家随手拿过来读读也是好的。”王振说。

  副驾驶椅后背的“提示8条”,是王振自己写的,打印出来并塑封了——每天看微博抖音,网络的梗我都懂,可以配合拍视频。

  想听什么音乐随便您,蓝牙可以自己连,也可以点播;空调温度您说了算,座位也可以随便调;可以吃东西(除榴莲外),空气清新器在后排,矿泉水在手扶箱中后侧;家里有年长父母要养,有什么不合适您在第一时间告知我……

  最后还俏皮地加上一句,如果您还满意的话, 给个五星好评吗?

  车上,他准备着矿泉水,乘客都可以免费取用。种种细节真心赞。

  前段时间的一个晚上,王振在城北接上了一名40岁左右的男乘客,喝得东倒西歪的。

  男乘客上了车后,就在车上开始敲门拉门。王振只能停下车,把他扶到路边,让他吐一会儿再上车。没想到上车没多久,男乘客又开始吐,王振不得不再次停车,搀扶着他下车呕吐。

  终于将车开到了男乘客住的小区,保安一看这种情况,拉着王振要他一起将男乘客送上楼。“他喝醉了,放他一个人下车确实不放心,所以我和保安一直将他送进家门,把他放到床上才离开。”王振说。

  回到车上,见着乘客吐得一片狼藉,他只能停做生意,先去清洗车辆。像这样的“好事”,王振碰到过不少,但是他都默默做了就走了。

  司机同行佩服他,现在的王振是滴滴快车三墩队队长,被评为优秀党员司机代表。(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编辑:尹文卓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江元勋:点化绿叶成佳品

    若论中国红茶“一哥”,江元勋应该是没有悬念的。无论是续写中国顶级红茶传奇的“金骏眉”,还是成名已久的“正山小种”,或是“正山堂”这个享誉业界的品牌,都与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

  • 回村办合作社 他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下个月,我就要去艾力的合作社上班了。”9月15日,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村民买买提吾买尔·买买提明告诉记者。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